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同佳案挨批髮夾彎 蘇揆重申:立場不變、入境就逮捕

蘇貞昌表示,對於陳同佳案,政府立場始終如一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蘇貞昌表示,對於陳同佳案,政府立場始終如一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9/10/24 16:00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昨刑滿出獄,陳稱願來台投案,引發台港雙方政治與司法角力;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強調,政府的態度始終如一,只要陳一入境立刻逮捕。

港女命案,我方有意派檢警赴港押人,卻遭港府拒絕,雙方在「自首」與「逮捕通緝犯」立場僵持不下,引發輿論爭議;蘇貞昌說,政府一直審慎面對此事,一再呼籲香港要就可及性和便利性羈押犯嫌加以審判,不能讓犯嫌四處跑,結果演變成陳同佳要不要來都「隨便他」。

蘇貞昌說,陳同佳稱要沉澱,也不知要沉澱到何時,此案對政府而言,態度始終一致,不可能會放棄司法管轄權,再三要求港府司法互助,「我們的態度很簡單,香港不辦讓台灣來,一入國境就立刻逮捕、移送,沒有自首的問題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