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升級與採購F-16V 嚴德發:和美談17項工合

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,我國獲得新戰機採購案的發價書草案,圖為我國參加漢光演習的F-16V戰機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證實,我國獲得新戰機採購案的發價書草案,圖為我國參加漢光演習的F-16V戰機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9/10/24 17:17

首次上稿15:18
更新時間17:17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我國除向美國採購66架F-16V block70戰機,另現有142架F-16 block戰機也正在升級。對此,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日下午主持黨團協商,討論「新式戰採購特別條例」草案,立委關心既有F-16戰機升級進度及工業合作洽談。國防部長嚴德發強調,既有戰機能在2023年如期如質完成升級,現也和美方洽談17項工合,盼我國成為亞太維修中心。

嚴德發今日和軍備局長房茂宏、主計局長陳國勝、空軍參謀長劉任遠等高階官員參加立院黨團協商,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他對於條例大方向沒意見,但他有幾個問題請教國防部,我國既有F-16戰機正進行升級,但進度有延後情形,甚至影響國防戰力,目前執行情況為何?另向美商洛克希德馬丁購買新戰機,有無辦法如期如質交付?

嚴德發表示,由於我國是第一個和洛馬合作升級F-16V戰機的國家,因此在一開始合作時,遭遇系統與非預期工項問題,初期有進度落後情形,但各單位整合後,已增加投入200個人力,後來進度將趕上,2023年絕對會如期如質完成,這也是原本的目標。而國防部也已收到新購F-16V戰機發價書草案。

曾銘宗也問,新購戰機案預算達80億美元,但都沒談及工業合作,能不能透過軍購案,爭取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維修中心?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表示,親民黨團提出附帶決議,由於我國過去採購F-16戰機與幻象2000戰機,維修與零組件生產都未落實於台灣,盼經濟部、國防部跨部會整合彌補此區塊。

嚴德發表示,國防部非常樂於配合立院附帶決議所提的工業合作,現已有17項工合和美方在談,盼未來能成為亞太最大的維修中心,並逐次增加能量,具備廠級維修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