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維族再教育營受害者首在台現身 淚訴中共迫害

維吾爾族再教育營受害者Gulbahar Jalilova(右二)今在記者會上淚訴自己遭中共迫害(記者彭琬馨攝)

維吾爾族再教育營受害者Gulbahar Jalilova(右二)今在記者會上淚訴自己遭中共迫害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9/10/24 14:54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台灣圖博之友會與臺灣東突厥斯坦協會今召開記者會,會中邀請維吾爾族再教育營受害者Gulbahar Jalilova現身說法,披露自己在中共集中營受到的迫害。Gulbahar Jalilova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地說,儘管離開再教育營已經一年,但身上還留著不少被迫害的痕跡,呼籲台灣社會關注無罪遭關押的維族人群。

Gulbahar Jalilova週六預計將出席「沒有圍牆的監獄:維吾爾人的今天」座談會,向台灣社會揭露她在再教育營中所受的不合理待遇,記者會包含高雄市議員黃捷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出席聲援。

Gulbahar Jalilova談及再教育營的經歷時忍不住落淚,她說,她出來時裡面還有很多14到70歲的維吾爾女性,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,命運如何無法查證,她來到這裡,就是希望台灣政府,台灣人民,能夠理解維吾爾人現狀,能夠為救出在集中營裡的這些無罪的維吾爾人,替他們作出努力。

Gulbahar Jalilova來自哈瑟克,2017年被以非法運送金錢逮捕進入再教育營,並被迫於再教育營中待了長達15個月,期間不時遭到刑求,她並指控再教育營中的女性會被迫施打不明藥物,因而導致停經。Gulbahar Jalilova在2018年底成功逃離再教育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