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民怨中客不來茶葉難賣 韓國瑜:到用筷子的地方推廣

韓國瑜到嘉義山區座談,茶農端茶招待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韓國瑜到嘉義山區座談,茶農端茶招待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2019/10/23 18:20

〔記者許麗娟/嘉義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今天到嘉義山區的竹崎、中埔、梅山座談,農民反映因中客不來,茶葉賣不出去,韓國瑜回應,凡要用筷子吃飯的地方都是茶葉的外銷推廣地。

今天在竹崎的座談會上,有民眾反應,自己賣農藥和肥料25年,本身也是茶農和茶商,因為每天與茶農在一起,很了解他們的痛苦,現在的茶市很淒慘,茶農種茶時用了農藥和肥料管理,但要採收時因沒人買,所以不敢採收,因為茶工要錢,希望韓國瑜解救。

這名茶農發表看法,指過去中客來買,都是試喝後將所有的茶葉打包帶走,真的不能小看小看他們的消費力,許多茶農的太太、小孩都有學茶藝,就是希望能多賣些茶。

韓國瑜也提出自己的看法,他說,茶葉怎麼外銷?凡是用筷子吃飯的地方,都是茶葉的推廣地,像日本、韓國、泰國、越南、新加坡、香港、澳門等地,而非用刀叉吃飯的地方,韓國瑜說,歐美人喜歡的茶種可能跟我們南投、阿里山的茶葉不一樣,這是初步的想法,未來如何成熟,變成具體的行動,一定有方法,他既然提出了,代表自己有用心思考。

但韓國瑜在會後受訪時,媒體質疑英國人雖然用刀叉,但他們也很喜歡台灣茶。韓國瑜則說,歐美地區如果喜歡台灣茶,當然不會放棄。只是用筷子的地方要大力推廣。

韓國瑜要媒體聽清楚裡面的差別,他指出,歐美人喝茶,但仍以咖啡為主,可是整個筷子文化的地方,茶葉的依賴會比較高,他說,台灣的茶葉有獨特性跟優越性,所以一定要幫助茶農部分外銷,並沒有說推銷筷子文化,不推銷刀叉文化,這完全是沒有衝突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