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同佳案》馬英九哽咽 政院發言人:您有為李明哲哭過嗎?

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「永續能源之路高峰論壇,會前發表談話對蔡政府處理港人陳同佳案方式表達不滿 ,一度激動哽咽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「永續能源之路高峰論壇,會前發表談話對蔡政府處理港人陳同佳案方式表達不滿 ,一度激動哽咽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10/22 15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港女箱屍命案兇嫌陳同佳日前傳出欲赴台投案,引起國內論戰。前總統馬英九表示,對於蔡政府的發言感到非常難過,更說自己也是2個女兒的父親,想到被害港女的母親心中的痛,真的非常難過。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則在臉書上反問馬英九「您為香港人哭泣,但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?」

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表示,看到這幾天蔡政府對於「陳同佳案」荒腔走板的發言,非常難過,批評蔡政府只會不斷跳針說必須先建立司法互助。他還說自己也是2個女兒的父親,一個媽媽辛辛苦苦把女兒養大,燦爛美好的青春年華卻慘死臺灣,真的非常難過。

對此,谷辣斯.尤達卡表示,多個月來,政府一直想辦陳同佳,因此不斷呼籲港府以「政府對政府」的「司法互助」機制盡速合作,只要合作,即刻就可以開始法辦。但港府沒有積極回應。

她指出,我國已有「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」,該法第36條明定香港准用該法,也就是港府可與我國進行司法互助以法辦嫌犯,而且是馬上法辦。

谷辣斯.尤達卡反問馬英九,為何不鼓勵港府趕快以「政府對政府」的「司法互助」機制盡速合作,反而要求我國政府即刻放棄「政府對政府」的「司法互助」機制、而且要無條件接受港府企圖丟包的殺人嫌犯來台?

谷辣斯.尤達卡更舉李明哲為例,反問馬英九「您有為無辜的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?有為他可敬的妻子(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女兒)哭過嗎?」

李明哲在2017年3月飛往中國後失聯,被外界質疑是中國政府強押李明哲,引發人權爭議,其妻子李凈瑜更是不斷為其奔波。中國則在同年5月證實,李明哲涉嫌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」被關押。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在臉書上反問馬英九「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?」(資料照)

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.尤達卡(Kolas Yotaka)在臉書上反問馬英九「您有為台灣人李明哲哭過嗎?」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