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軍地對地飛彈首度曝光 公開預算列出延壽經費4649萬

國軍地對地飛彈是以天弓防空飛彈研改而成。圖為天弓飛彈發射畫面。(中科院提供)

國軍地對地飛彈是以天弓防空飛彈研改而成。圖為天弓飛彈發射畫面。(中科院提供)

2019/10/22 12:33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國軍擁有一定數量的地對地飛彈,足以反制中國軍事威脅,是軍方內部不公開的事實,但對外均未曾公開或是承認,但國防部在109年度公開預算中,首次以白紙黑字的方式列出地對地飛彈項目,並且表明台灣自製的地對地飛彈,明年度將進行18年延壽驗證計畫。

根據國防部109年度公開預算書中指出,目前列在空軍司令部項下的地對地飛彈,將委託中科院進行18年延壽驗證,計需4649萬元,納入109年度執行。

軍方人士表示,國軍地對地飛彈是以天弓防空飛彈研改而成,當時在中國對台進行兩波針對性的飛彈試射封鎖台灣南北航道後,政府高層認為軍方應具備有效反擊能力,因此下令以戰備應急方式,將部分天弓飛彈研改成具有可攻擊中國境內目標的地對地飛彈,這批地對地飛彈雖然在射擊的圓周誤差率仍不夠精準,可靠度也未獲完整驗證,但已具有地對地飛彈攻擊的戰力與效能,因此仍持續在國軍部隊服役中。

軍方人士表示,這批地對地飛彈自服役至今已有18年,必須進行各項延壽計畫及性能提升,以符合台海防衛需,因此計畫明年委由中科院來執行。

國防部在109年度公開預算中,首度列出地對地飛彈的延壽驗證計畫及經費。(資料來源:國防部109年度公開預算)

國防部在109年度公開預算中,首度列出地對地飛彈的延壽驗證計畫及經費。(資料來源:國防部109年度公開預算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