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文輝聽交響樂違規拍照 市府高規格維安惹觀眾不滿

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(前)遭民眾投訴昨晚至國家音樂廳欣賞樂團表演時,在三樓包廂違規照相攝影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(前)遭民眾投訴昨晚至國家音樂廳欣賞樂團表演時,在三樓包廂違規照相攝影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10/21 19:49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,但民眾投訴,李昨晚至國家音樂廳欣賞交響樂,台北市政府卻破格,讓李享受台北市長等級的高成本維安警力,根本在拍馬屁;樂團表演時,李還在三樓包廂恣意照相攝影,違反不得攝影之規定,被音樂廳工作人員制止,諷刺是,陪在李文輝身旁就是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、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。

李拍照時 北市交、北市國2位團長在旁

對此,北市交、北市府皆證實此事;何康國則透過新聞聯絡人回應,演奏會使用手機拍攝演出,屬於劇場場館管理權責,演出單位均尊重館方處理方式,音樂會中如果有疑似使用手機拍攝之情事,都會由館方人員確認後加以勸導。

李文輝昨晚間赴國家音樂廳,欣賞台北市立交響樂團、實驗合唱團與上海愛樂樂團之聯手演出。但當晚觀眾說,進場前就發現音樂廳戒備森嚴,場外有制服員警站崗,場內李文輝所在的三樓包廂也有員警,原本以為什麼大官蒞臨,結果發現是李文輝。

該觀眾說,李文輝在上海市根本算不上什麼大官,柯文哲不能因為自己在上海享受公安警車開道、交管禮遇,就把極權共產國家那套搬來台灣民主社會,讓李在台北破格享受台北市長規格的拍馬屁式護衛、交管,不解為何一個區區台辦主任,需要動用到如此高成本維安警力?

該觀眾表示,樂團表演時,李文輝一行人在包廂恣意照相攝影,違反不得攝影規定,諷刺的是,李身旁還有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何康國、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,李最後被音樂廳工作人員制止;此外,表演7點半開始,而副市長蔡炳坤竟8點半姍姍來遲,中途進場陪李文輝欣賞交響樂最後一章,也疑似違反音樂廳規定。

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回應,李文輝預計停留4天,因警方事前接獲陳抗情資,為使雙方交流活動順利進行,市警局依維安專業考量,適時調整警力配置;為使各國外賓順利進行參訪行程,警局皆會本於維安職責,調配適當警力。蔡炳坤則說,由於當晚前一場行程出席是以色列外賓餐會,需趕場至國家音樂廳,因此事前就已透過館方規劃8點半引領入場。

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晚至國家音樂廳欣賞《千人交響》表演時,被投訴在三樓包廂違規照相攝影。(擷自兩廳院售票網站)

中國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昨晚至國家音樂廳欣賞《千人交響》表演時,被投訴在三樓包廂違規照相攝影。(擷自兩廳院售票網站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