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倒果為因」蔡營批馬、韓:為北京及港府不公義背書

香港男子陳同佳(左)涉嫌來台旅遊時殺害女友(右)棄屍,香港政府更以此為由打算修法,引爆港人反對,演變成「反送中」運動,如今傳出陳同佳在香港羈押即將期滿,他還表達願意到台灣受審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香港男子陳同佳(左)涉嫌來台旅遊時殺害女友(右)棄屍,香港政府更以此為由打算修法,引爆港人反對,演變成「反送中」運動,如今傳出陳同佳在香港羈押即將期滿,他還表達願意到台灣受審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9/10/20 22:42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、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有關香港殺人嫌犯陳同佳是否來台的談話,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今表示:「我們誠懇呼籲國民黨要站在台灣的立場上追求司法正義,而不是倒果為因,假司法正義為名,為北京及港府的不公不義作背書。」

韓國瑜今受訪指出,蔡政府拒絕在台殺人的陳同佳來台投案,蔡總統和民進黨政府說最能維護台灣主權,結果傷害台灣主權最傷的,就是民進黨的執政。

阮昭雄今表示,打擊犯罪、維護人權是政府的第一要務,類似的刑事犯罪,就必須藉由雙方站在相互尊重與平等的基礎上,進行嚴謹的司法互助,讓司法能有效地發動偵查、打擊犯罪。

阮昭雄表示,因為陳同佳案,之前我國法務部所提出司法互助請求,港府完全不予理會,並藉此名義制訂及操作「送中」條例,意圖達到更深層、扭曲的政治目的,也引起港人「反送中」的抗爭浪潮,迄今仍未平息。

阮昭雄說,現在港府顯然為政治目的再度操作陳同佳案,非常訝異國民黨無論馬英九還是韓國瑜,對於港府迄今無視我國法務部之前所提出司法互助請求,選擇性的置若罔聞,而面對港府與北京一連串的政治操作,國民黨也完全視而不見,毫不在乎,反倒是事事都站在香港特首林鄭的立場發言,甚而反過來攻擊自己的政府,心態至為可議。

阮昭雄表示,我們誠懇呼籲國民黨要站在台灣的立場上追求司法正義,而不是倒果為因,假司法正義為名,為北京及港府的不公不義作背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