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拉抬2020立委選情 「防假消息」成最優先要務

王定宇強調,自己和郭正亮就是立院黨團群組內的「行動資料庫」。(資料照)

王定宇強調,自己和郭正亮就是立院黨團群組內的「行動資料庫」。(資料照)

2019/10/20 1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距離2020大選倒數83天,民進黨在總統選情穩定領先,但在立委選情上卻有地方傳出「跟不上」,有綠營人士透露,接下來會持續宣傳政府政績,搭配澄清假消息來拉抬立委選情。然而綠委王定宇也強調,自己和郭正亮就是立院黨團群組內的「行動資料庫」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有綠委分析,去年大敗的原因之一就是民進黨沒意識到網路傳遞極為快速,導致假消息快速傳遞之下只能苦苦追趕,而各部會及民意代表在選後則開始會迅速澄清,有必要時「以訟止假」,確實感受到假消息傳遞變慢及變少。

王定宇表示,許多立委的敏感度都因為選舉的關係提高百倍,在得知假消息後都會回頭找行政部門確認,王定宇說,他和郭正亮就是在黨團群組內最常協助澄清的人,同時還會幫大家分析哪些訊息的新舊之分。

王定宇指出,民進黨經歷去年慘敗,就是因為社會氛圍不友善、假訊息擴散率快、高,導致當時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無法處理。王定宇指出,就是因為討厭民進黨的氛圍,讓民進黨陷入錯假訊息產生的泥淖,但從選後,各部會透過多重管道澄清,甚至包括與國際間合作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要求各部會要快速澄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