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彭文正「國際記者會」全場僅7人 陳芳明:拼貼式製造謠言

彭文正(圖左)18日與林環牆(圖右)在倫敦舉行記者會,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(LSE)博士學位問題再提出懷疑。(圖擷取自政經關不了YouTube)

彭文正(圖左)18日與林環牆(圖右)在倫敦舉行記者會,針對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(LSE)博士學位問題再提出懷疑。(圖擷取自政經關不了YouTube)

2019/10/19 19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名嘴彭文正與旅美學者林環牆18日晚上在英國倫敦薩伏伊飯店舉行記者會,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,但被媒體爆料現場只有7人在場,外媒認為是跨國抹黑因此未出席。對此,政大教授、作家陳芳明表示,彭用拼貼方式製造謠言,散播蔡總統博士論文是假的。

陳芳明在臉書分享本報報導,他表示,昨天同時有兩個消息,構成最好的對照;一個是韓國瑜取消訪問美國之行,一個是彭文正在倫敦沒有記者來採訪。這是兩個草包的故事,說話好大聲,最後證明自己什麼都不是。「彭文正打蔡總統博士論文造假,現在證明他自己才是造假。韓國瑜揚言去美國拜訪,現在也取消這項壯舉」。

陳芳明認為,韓國瑜的晶晶體英文,彭文正的晶晶體造謠,前者用拼貼方式説英文,似乎很難上國際舞台,「後者用拼貼方式製造謠言,散播蔡總統博士論文是假的。韓國瑜與彭文正為我們證明一個事實,他們都不能欺騙世人,只能欺騙他們自己」。

陳芳明直言,弄假不成真,卻騙得自己團團轉,甚至還製造一群追隨者,「臉友千人,到場一人」,這是台灣的後現代現象,流行一下就消失無蹤。

彭文正昨在記者會中出示蔡英文博士學位證書照片、就學文件、論文登記資料,質疑「是否滿足倫敦政經學院的博士學位資格?」且「為什麼在2019年6月之前,這份論文失蹤也從未公開發表?」

而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彭、林舉行的記者會,英國大報如《BBC》、《衛報》均有受邀,但在事前了解狀況後,認為此為跨國抹黑,因此並未前往;還有當地台灣學生指出,記者會出席者包括彭文正與林環牆約7人,台下5人有2位是彭的助理,另外2位帶著中國腔的人士,以及一名台灣記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