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定案多項建設遭盧市府變更延宕 綠營:漠視施政延續

台中市議會民進黨總召李天生、副召邱素貞及議員江肇國指台灣智慧營運中心、足球園區等遭變更導致延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議會民進黨總召李天生、副召邱素貞及議員江肇國指台灣智慧營運中心、足球園區等遭變更導致延宕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9/10/18 14:44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針對市府專案報告中有關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、智慧營運中心、台中國際機場、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等重大工程,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發表譴責,這些工程都已經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完成規畫定案,不過盧市府團隊上任後分別更動地點或是重新規畫,造成工程停頓延宕,漠視施政延續,嚴重影響市民權益。

市議會連日來聽取市府23個專案報告中,瞭解市府重大政建設,其中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、智慧營運中心、台中國際機場、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等重大工程,引發各方爭議。

民進黨黨團總召李天生指出,台中市足球運動休閒園區,前市府已經規畫在北屯區文中小6用地興建,預算共7億5065萬元,教育部體育署同意補助4億4940萬元;不過市長盧秀燕上任後,變更改至南屯區文中小用地興建,面積也從6.9公頃縮小為4.7公頃。

他說明,由於不符原申請規定,體育署7月已函文註銷補助,市府一方面申復,另一方面卻提出新案,新案預算高達12億7372萬元,並未進行編列,同時用地尚未完成變更取得,根本是在欺騙市民。

位在水湳經貿園區內的「智慧營運中心」,李天生表示,議會通過預算80億元興建,原本胡志強市長花費3億元規畫興建「台灣塔」,但是並不可行,林佳龍市長變更計畫改為「智慧營運中心」,花費1億元,不料盧秀燕市長上任後,卻將計畫叫停,有意改興建「台灣智慧塔」,造成工程停頓延宕,未來充滿變數。

有關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,李天生說明,市府爭取前瞻計畫核定新增16案停車場,其中台中一中地下停車場,預計109年1月下旬完成細部設計後辦理主體工程招標作業,109年上半年開工,111年完成,只是由於出現反對聲音,盧市長一度叫停,幸好在協調溝通後,總算圓滿解決,只是己經徵詢校方同意,並提報定案的工程計畫,卻發生變化,讓外界擔心日後盧團隊能否順利推動各項市政建設?

至於台中國際機場,李天生表示,行政院核定「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」,交通部提出「清泉崗機場2040年整體規畫」,都遭到盧市府以「機場規模與建設不如其他國際機場」、「台中人無法等待」等語,就驟然喊停,事實上中央計畫補助大筆預算,新建航廈和專用民航跑道,把台中機場打造成中部的新門戶,相關規畫已陸續執行中,盧團隊應關心實際進度,勿倒果為因,惡意扭曲,妨礙台中進步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