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綠委大嗑芭樂挺農民 諷韓國瑜MOU只達7%要加油

立法院民進黨團今\召開記者會,強調台灣芭樂每年出口達3千噸,其中逾半是出口到加拿大,而美國市場又比加拿大更大,顯示民進黨是全力在挺農民。(資料照)

立法院民進黨團今\召開記者會,強調台灣芭樂每年出口達3千噸,其中逾半是出口到加拿大,而美國市場又比加拿大更大,顯示民進黨是全力在挺農民。(資料照)

2019/10/18 12:14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歷經10年的溝通協商,美國聯邦公報昨公告准許台灣新鮮芭樂出口至美國。對此,立法院民進黨團今特別召開記者會,強調台灣芭樂每年出口達3千噸,其中逾半是出口到加拿大,而美國市場又比加拿大更大,顯示民進黨是全力在挺農民。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在會中也不忘諷刺,高雄市長韓國瑜簽下的MOU只達到7%,「是不是要再加加油?」

管碧玲、陳亭妃、陳素月、邱議瑩、葉宜津、陳歐珀、鍾佳濱、鍾孔炤、林靜儀、鄭寶清、何欣純、李麗芬、吳玉琴等多位民進黨立委,今共同在立院民進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,表示要以嫁女兒的心情,把台灣芭樂嫁到美國去,因為台灣成為全亞洲第一個可以把芭樂外銷到美國的國家。

葉宜津指出,台灣從2009年開始申請將芭樂送往美國做檢驗,過了整整10年以後終於順利通過,目前我國芭樂每年出口3千噸,其中有一半以上銷往加拿大,而美國市場又更大,相信台灣芭樂一定可以成功打下美國市場,成為世界第一。

葉宜津也強調,今年上半年出口值已經到853億元、116萬公噸,去年農產品外銷才創下20年來新高,今年又已突破去年的紀錄,大家對這樣的表現都很開心,但也讓人想到韓國瑜市長簽的的MOU只達到7%,「是不是要再加加油?」

鄭寶清提到,政府要照顧農民,就是要讓出口增加,今年上半年出口達到歷史新高,包括蓮霧增加88%、橘子增加80%、鳳梨增加66%等,這代表政府認真在工作,不必靠補貼就能讓農民收入大幅增加,要感謝行政單位的努力,也希望未來政府對農民的照顧可以出更大的力量。

除了增加農產品出口外,民進黨團今也強調對農民福利的保障。鍾佳濱指出,現在農民參加職業災害保險,每個月只要多繳15塊,就可以享有3大保障,包括務農受傷住院無法工作時,政府從第4天起每日給付900元,出院後在家靜養,只要有醫師診斷證明,第4天起也每天可支領288元,現在還有80萬名農民還沒有加入,呼籲大家趕快申請。

除了對農民的保險以外,邱議瑩指出,政府對於作物也有保障,從2017年到現在已試辦芭樂、香蕉、鳳梨等16個品項的作物保險,未來「農業保險法」如果能在這會期順利通過,農民種植的東西會更有保障。此外若沒有農保資格的老農過世,民進黨上月也爭取到可領取10萬2千元慰問金。

何欣純提到,過去養蜂人因不涉及土地,沒辦法加入農保,現在政府已經放寬認定,又如過去有人種竹筍在河川公地,因為沒有土地所有權,沒辦法加入農保,現在也已經放寬認定「實際有耕作」就可以加入,這就是政府挺農民的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