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喊廢「一例一休」 蔡英文反問:對週休二日立場是什麼?

蔡英文前往高雄參訪日月光集團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蔡英文前往高雄參訪日月光集團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9/10/18 11:51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喊出要廢除「一例一休」,但卻沒有提出相關替代方案或是自己的政見,總統蔡英文反問韓,對於週休二日的立場是什麼?

蔡英文指出,做為一個總統候選人,要做重大政策評論的時侯,自己先要搞清楚來龍去脈,或是對政策的本質有一定的了解,而不是信口開河。

蔡英文指出,一例一休其實是台灣要落實週休二日一個很重要的過程,也希望在這個過程中維持勞資雙方的平衡,在執行的過程中,有特別注意到在各行各業的適用當中,有什麼特別需要去檢討的地方,政府會隨時去檢討。

蔡英文反問韓,除了對一例一休的批評之外,對於週休二日這件事的立場是什麼,他不要一例一休,難道是要回到週休一日嗎?還是要回到國民黨所提的週休兩例,也就是說一個禮拜休兩天,但是不能加班,韓是要走倒退還是更激進的路,總是要有一個交代。

對於高鐵南延案被韓國瑜形容是「盲腸」,蔡英文則表示,政策是經過反覆討論及評估後最後的決定,決策與台灣整體軌道系統有關,並非只是單純的向南延伸;且台灣未來的全島軌道網西海岸高鐵為主,東海岸則以快速鐵路為主,建構全島軌道網將有助區域平衡及台灣整體發展。

至於韓國瑜「放韓假」選總統,放假2天後,今天上午銷假半天,回高市府與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莫健會面。總統蔡英文認為,首長常常不在,或是乾脆請假的話,團隊運作一定打折扣。

蔡英文今上午前往高雄參訪日月光集團時,指任何一個執政團隊,不論是中央或地方,重要的領導人物是首長,她來高雄參觀日光月這個對高雄來說最重要的產業,相信高雄在很多的方面都需要進一步的發展,這都需要有一個首長帶領他的團隊來一起做。

蔡英文說,首長是團隊運作的核心,如果首長常常不在,或是乾脆請假的話,這個團隊的運作一定會大打折扣,高雄在這個階段的發展是不可延遲的;同樣的道理,她也是以國政優先,雖然自己是候選人,有一些選舉活動要做,但是會把國政當作最優先的項目,所有的事情會以國政為最優先的考量。

蔡英文參訪日月光集團聽取簡報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蔡英文參訪日月光集團聽取簡報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