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今銷假上班 時力諷:把市府當灶腳

立委參選人陳惠敏諷刺韓國瑜,對選舉有利的行程才叫市政行程,荒唐至極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立委參選人陳惠敏諷刺韓國瑜,對選舉有利的行程才叫市政行程,荒唐至極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9/10/18 09:50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銷假上班,時代力量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惠敏以每日一詞「市(ㄒㄩㄢˇ)政(ㄐㄩˇ)行程」,諷刺韓國瑜為選舉才銷假上班,為訪美行程做準備,根本是無心市政,把市府當灶腳,視市民於無物,對選舉有利的行程才叫市政行程,對選舉沒有利的基礎工作就不是市政行程,荒唐至極。

韓國瑜15日才昭告天下他要出征,展開88天的漫長韓假選舉行程,今要銷假回市府上班半天,理由是為了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(AIT Chairman James F. Moriarty)見面,進行訪美行程的準備;市府甚至表示,若有重大活動行程的時候,韓國瑜市長還是可能會銷假上班。

時代力量鳳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惠敏批評韓國瑜的行為,不但是把市府當自家廚房,想進就進,想出就出,美其名銷假上班,事實卻是與國政顧問團隊為訪美行程做準備,根本就無心市政。

陳惠敏批評韓國瑜把市府當灶腳,視市民於無物,對選舉有利的行程才叫市政行程,對選舉沒有利的基礎工作就不是市政行程,實在荒唐至極。

陳惠敏認為若要遏止這種利用職務之便行利己之實的歪風,首要任務就是通過禁止帶職參選相關法案的修訂,讓候選人與當選人都能更重視自己給予選民的承諾。

陳惠敏呼籲國民黨不要再護航韓國瑜,封殺時代力量黨團的「總統副總統選罷法」及「公職人員選罷法」中禁止帶(A選B)職參選,及繳回補助款條文,時代力量黨團今會第三度提案,將法案一讀,呼籲國民黨委員不要逆民意而行,盲目護航,只會讓人看破手腳,讓人懷疑國民黨立委在國會的席次是否太多?

陳惠敏呼籲過半國會的民進黨立委支持修法,拿出實質的作為,讓立法院成為人民的立法院,而不是政黨的投票部隊,護航總統大選的角力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