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天堂太遠 中國太近」? 林濁水抓到韓國瑜嗆北京

韓國瑜昨日接受媒體訪問,提到台灣沒有本錢與中國對抗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昨日接受媒體訪問,提到台灣沒有本錢與中國對抗。(資料照)

2019/10/16 2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受訪時,引用越南名言: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,民進黨新潮流大老林濁水指出,這句話在講的是「被欺負得仇大恨深,兩國是千百年歷史仇敵」,諷刺韓國瑜這下變成「台灣第一辣」。

韓國瑜引用越南人名言,但他解讀為「處理得好,是不是進了天堂」。(圖擷取自中天新聞台)

韓國瑜引用越南人名言,但他解讀為「處理得好,是不是進了天堂」。(圖擷取自中天新聞台)

高雄市長昨(15)日在《中天新聞台》政論節目「新聞深喉嚨」說出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,他認為,對越南人來說天堂很遠,中國迫在眉睫,怎麼處理中國的問題千年來都是越南人的大事,對台灣人而言這句話很有道理,台灣要與中國對抗還是和平,一個動作就很有可能從朋友變敵人。

林濁水今(16)日在臉書指出,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起源於墨西哥前總統迪亞斯,他當時說「天堂太遠,美國太近」,指的是墨西哥過去飽受美國侵略,佔領領土,現在還備受美國歧視,同理可證,越南講「天堂太遠,中國太近」是曾長期被中國佔領、入侵。

林濁水解釋,越南民族英雄從徵側、徵貳開始,絕大部份都是抵抗中國的英雄,現在越、中雙方又在南海衝突不斷,因此不難察覺「XX太近,天堂太遠」之類的用語,說的是「被欺負得仇大恨深,兩國是千百年歷史仇敵」,他諷刺,現在韓國瑜這一嗆,「草包華麗變身,台灣第一辣出台了」。

林濁水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