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後備軍人召訓 嚴德發:32萬人滿足防衛需求

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國軍估算,32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需求,但國防部也規劃加大訓練資源並擴充場地設施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國軍估算,32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需求,但國防部也規劃加大訓練資源並擴充場地設施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10/16 14:58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預算中心近日發布國防部明年度預算評估報告,點出我國僅31萬9067名後備軍人曾受召訓,僅佔可召訓、退伍8年內後備軍人的41.08%。對此,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在立法院表示,國軍估算,32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需求,但國防部也規劃加大訓練資源並擴充場地設施。

嚴德發今日和國防部高階官員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預算、備詢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,我國要如何提升後備軍人的召訓率?嚴德發表示,召訓率提升牽涉訓練資源, 目前國軍的訓練基地有7處,已規劃加大訓練量。他也說,現階段32萬人已可滿足防衛作戰需求,以後退先召為原則,且未來召訓主要以退伍志願役官兵為主,後備戰力將更強。

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,目前防衛作戰的需求就是32萬人,此數據包含擴編動員、編實動員及軍事勤務隊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,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這次帶著軍事組人員來台,也關心我國後備戰力能否滿足,國軍應讓國人放心、兵員讓軍方將領夠用,也要讓盟邦知道自保決心,這部分建議後備指揮部、全動室都應該要有相關說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