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游盈隆:呂秀蓮若連署成功 將衝擊小黨立委選情

游盈隆今表示,呂秀蓮若能連署成功,未來主要影響的是立委選戰,總統選戰部分影響不大。(資料照)

游盈隆今表示,呂秀蓮若能連署成功,未來主要影響的是立委選戰,總統選戰部分影響不大。(資料照)

2019/10/16 13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副總統呂秀蓮投入2020總統大選連署,呂秀蓮14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有信心超過法定門檻的28萬384人連署書。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在臉書表示,呂秀蓮若能連署成功,未來主要影響的是立委選戰,總統選戰部分若無太大意外,總統蔡英文將順利連任。

游盈隆在臉書指出,表示呂秀蓮的參選會讓選舉過程更好看,並對蔡英文連任之路帶來一些壓力,但最後並不會改變總統大選結果,這樣對民主也是好事。

游盈隆分析,目前從蔡韓呂3人態勢來看,若是未來沒有重大意外,蔡英文還是會連任成功,擔心呂秀蓮參選會拉下蔡英文是「想太多了」,而在「三腳督」的狀況下,蔡陣營會很不希望呂秀蓮參選,目前選情領先是因為韓國瑜這對手實在太弱太差,以及整個外部環境對蔡英文有利,所以蔡陣營會希望這場選舉早早順利結束,並不希望出現任何變數。

在國民黨方面,游盈隆認為,韓國瑜近幾個月來爭議不斷,越來越多選民沒有信心,加上郭台銘與柯文哲退出總統大選,兩人的支持者卻很少轉而支持韓國瑜,在這種情形下,韓國瑜和國民黨陣營對於呂秀蓮順利出線當然樂見其成,但實際上恐怕很難在連署上公開幫呂秀蓮。

至於呂秀蓮參選是否影響立委選情,游盈隆指出,呂秀蓮若順利參選後,將顯著帶動喜樂島的選戰氣勢,衝擊眾小黨立委選局,包括台灣民眾黨、時代力量、一邊一國行動黨、喜樂島聯盟、親民黨都對不分區席次有很高的期待,這還不包括新黨、台聯、綠黨、社民黨、樹黨等政黨同樣對不分區虎視眈眈。在兩大黨保守估計至少囊括75%政黨票的狀況下,眾小黨該怎麼殺出一條血路、贏得至少5%的政黨票,也是關注重點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