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美國輔選:助選是民主的必然,與搭不搭配沒關係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美為總統蔡英文助選演講,今天首站參加舊金山北加州造勢大會助選演講。(台僑提供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美為總統蔡英文助選演講,今天首站參加舊金山北加州造勢大會助選演講。(台僑提供)

2019/10/16 11:32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展開美國輔選之旅,首站於當地時間15日晚間(台北時間16日上午)在舊金山出席蔡英文總統連任北加州造勢大會。賴清德提及黨內初選的心路歷程,他表示,現在初選已經結束,相信大家更能看清楚、了解他的苦心,也相信大家能釋懷。他會來美國助選,這是民主的必然,和搭不搭配、和任何職務完全沒關係。

這是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六月落幕後,首次公開演講。賴清德先是感謝鄉親出席大會,大家雖在年輕時就在美國打拼,但都心繫台灣,遊說美國國會、美國政府,支持台灣走在民主自由人權的正確道路上,台灣才有今天。最近,國際局勢改變,美國政府對台灣很友善,台灣政府也很打拚。

賴清德說,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,民進黨執政縣市從13個剩下6個,加上今年1月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發表五點聲明,指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,沒有國民黨說的「一中各表」空間,台灣只有一條路,就是香港的一國兩制模式、不放棄對台武力攻擊。那段時間基層非常擔心,不知道台灣保不保得住,他所到之處,大家都鼓勵他要出來承擔,因環境的關係,他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。

賴清德說,他勇敢承擔、希望透過民主形式進行君子之爭,用民主團結民進黨,凝聚社會力量,他和所有海內外支持者堅定完成民主的程序,也很成功,讓民進黨的士氣重新站起來,也讓民進黨政府更生出活力,「讓小英變2.0」,這就是他和所有支持者,對這場守護台灣的大選做出最大的貢獻。

賴清德說,他感謝支持者對他支持和鼓勵,我們共同寫下新的歷史、深化民主。他也要感謝初選時對他提出鼓勵甚至批評的所有朋友,他知道大家的用心,互相批評求進步。

賴清德表示,現在初選已經結束,他相信,大家應該要看得更加清楚,應該能瞭解他的苦心,他相信大家也能釋懷。初選民調結果出來後,他第一時間馬上打電話給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蔡總統,表示接受初選結果,他也鼓勵蔡總統,要她加油、一定要贏。他並召開記者會和大家報告,香港局勢越來越差,民進黨初選應該要結束,他接受初選結果,也希望台灣社會團結支持蔡總統。

賴清德說,這場初選結果是蔡總統得到民進黨的提名,承擔台灣的重擔,但是他因民主風範得到尊敬。所以,他今天會來美國助選,這是民主的必然,和搭不搭配、和任何職務完全沒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