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放韓假》綠委精算:韓國瑜恐是首位請假「請到扣薪」市長

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假投入總統大選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請假投入總統大選。(記者許麗娟攝)

2019/10/15 12:17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傳出將請假3個月衝刺總統選戰,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稍早召開記者會指出,韓的年假與不扣薪事假分別有14天、7天,總共21天,而韓已經請了其中5天又8小時,若再請3個月,恐怕是史上首位「請到扣薪」的市長,請韓依規定辦理,並說清楚自己是要留職停薪或乾脆辭職,同時也請向高雄市民道歉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今指出,韓國瑜的年假有14天,不扣薪事假有7天,總共21天,但他7天年假已經請了5天又6小時,事假也請了2小時,總共已請假5天又8小時,「你的假只有21天卻要請3個月,那就依照規則扣薪水,我們還是希望他回歸市政,不然就乾脆辭一辭!」

李俊俋並以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為例,指朱在2015跟2016年都有請假拚選舉,因朱先前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、桃園市長等職務,年資較長,因此2015年跟2016年分別有62天跟30天假,而朱合計只請了64天,事後還自認請假期間不應領市民薪水而捐出60萬元,「我們不知道韓要不要比照辦理,還是錢真的對你來說這麼重要?」

李俊俋強調,韓國瑜上任市長不到4個月就宣布參選總統,接下來還要再請假3個月,寒假比別人暑假還長,並藉此規避高雄市議會總質詢與定期會,「哪一個老闆會讓他這樣請假?高雄市民能夠接受嗎?市議會能夠接受嗎?這才是真正的問題!」

對於韓辦稱韓國瑜請假期間不會支領特別費,李俊俋則表示,特別費從來都不是用領的,必須憑單據領取而非市長的口袋錢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指出,李佳芬曾說1天要跑9個行程,實在忙不過來,原因就是因為韓國瑜參選的正當性不足,他從宣布參選開始就備受高雄鄉親譴責,大家對他非常失望,甚至有被欺騙的感覺,他才需要這樣遮遮掩掩地請太太幫忙跑行程。

管碧玲表示,根據目前了解,韓國瑜大概會是史上第一個請假請到要扣薪的市長,而他居然還要蔡總統比照請假,「你拋棄高雄,總統也得拋棄台灣?我們無法接受!管碧玲強調,韓國瑜在這場選舉中完全沒有正當性,至少應該先道歉再請假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