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市議員放話拿回興建主導權 柯P酸:民生汐止線會變成盲腸

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主持市政會議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出席主持市政會議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10/15 10:45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捷運民生汐止線延宕多年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場答詢,卻稱要以環狀線優先,民生汐止線則是「等我有空」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仍溫情喊話,「期盼雙北市府共同努力」,汐止區不分黨派的市議員則都痛批柯文哲根本瞧不起新北市民,要求侯友宜硬起來,爭取興建的主導權;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,民生汐止線最大問題,是跟文湖線、東湖線距離太遠,相隔200多公尺,所以除非做那一段,不然跟目前的捷運線沒有交叉,效果會很差,會變成盲腸。

他強調自己在議會講得很清楚了,重要的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,因為現在計畫太多了,包括基隆輕軌、台鐵優化、汐止民生線,甚至人家說板南線要不要東延到汐止去,還有北移直鐵、高鐵要到宜蘭,計畫太多了,剛隨便念就已經超過一隻手的手指了,不可能每個都做,所以交通部還是要出來做整合計畫,到底哪一個優先。

柯文哲表示,對他來講,環狀線第一優先,政策很清楚,現在萬大線跟東延線已經上線在做了,這是北市府的政策,至於汐止民生線,「你要講清楚啊,到底那些交通整合計畫是怎樣?」因為像環狀線我們講得出怎麼做、場站怎麼設計,能講出道理,可是汐止民生線講不出來啊。

他還指出,還有一個,松山機場到底要不要移動?松山機場只要一遷掉,汐止民生線路線一定會改變。

聽到新北市議員放話說要新北市府拿回主導權,自己來蓋?柯文哲直言,他可以去蓋啊,蓋完那段,到台北市,沒有跟任何一條捷運線連接,那條就變成盲腸了,就是這樣啊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