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解放軍沒機會占領台灣」 旅美學者:一出海就全被殲滅

翁瑞達認為,美軍只要轟炸北京、上海、廣東3個地區,就能讓1億人陷入戰火。(路透檔案照)

翁瑞達認為,美軍只要轟炸北京、上海、廣東3個地區,就能讓1億人陷入戰火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9/10/14 23:3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旅美學者翁達瑞今(14)日在臉書反駁蘇起言論,蘇認為美中若開戰美方必敗無疑,翁提出基本常識證明蘇起是「癡人說夢」,中國陸軍只要一出海就會全數被殲滅,根本沒有機會占領台灣。

翁達瑞表示,要證明蘇起鬼扯,不需複雜的軍力分析或兵棋推演,只要基本常識就可知道美中軍事對抗,最後的結果絕對是中國慘敗,美國毫髮未傷,原因在於美國在亞洲有大量駐軍,圍堵中國的軍力往太平洋擴張,如果美中開戰,戰場當然在中國的沿海省份,不會在美國本土。

翁達瑞提到,中國沿海省份人口密度高,美軍只要轟炸京、上、廣三個都會區,就可讓一億中國人暴露在戰火之中。如果中國要讓一億美國人暴露在戰火之中,中國的空軍要轟炸五十個以上的美國城市,且美國沒有佔領中國的野心,只要能癱瘓中國的軍力就算戰勝。

翁達瑞分析,中國的軍事野心是為了領土擴張,中國的戰勝,就是要派遣大量陸軍,佔領原來不屬中國的領土,例如台灣,按照蘇起所說「中國戰勝美國」就要殲滅了美國在亞洲的駐軍,成功防衛沿海的都市,並派遣空軍轟炸為數可觀的美國城市,最後還派兵佔領台灣,這是「癡人說夢」!

翁達瑞強調,美中開戰最可能的結果,就是美軍轟炸中國沿岸城市,造成慘重的死傷,而中國的空軍則對美國本土毫無威脅。當中國人在戰火中受難的當下,美國人的日常毫不受影響,至於美中開戰後的台灣,可能會有幾顆漏網的飛彈著陸,但中國的陸軍只要一出海就會被殲滅,根本沒有佔領台灣的機會。

翁達瑞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