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電腦模擬真的過關? 北市議員揭消失的2分鐘…

都審會現場畫面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都審會現場畫面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9/10/14 17:14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巨蛋今第7度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,遠雄一直無法通過電腦模擬,日前僅報告「最佳狀況」模擬情境,以7分鐘24秒離開座位,完成台北市政府要求的8分鐘標準,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將於都審會爆料,其實離開觀眾席時間前後恐還要加上1至2分鐘反應時間,恐無法完成8小時疏散,她數度問「消失的2分鐘在哪裡?」

林亮君於都審會登記發言爆料,指防災電腦模擬有「消失的2分鐘」,雖然遠雄日前提供「最佳情境」模擬結果是7分24秒離開座位,而「程式預設情境」7分28秒,但遠雄偷吃步,將軟體模擬的specific response time(特別反應時間)設定為28秒,以符合北市府要求8分鐘離開;特別反應時間平均值是1至2分鐘,但遠雄取數據卻是相關文獻使用得最少28秒。

由於該數據關係到大巨蛋電腦模擬是否過關,林亮君直呼「消失的2分鐘」到哪裡去了?她強調,這1至2分鐘絕對要算,因為它代表是觀眾面對疏散時的應變時間,否則倘若在大巨蛋煙幕瀰漫下,觀眾真的是28秒就開始進行疏散嗎?希望都審會委員審慎思考。

對於防災疏散還未過,電腦模擬「最差情境」程式跑得非常緩慢,都發局報告則指出,針對大巨蛋園區5個壅塞點,遠雄提出管理機制,但北市府仍認為不足,會爭取地面層空間退縮,至於建物及戶外景觀則爭取做為避難空間,這才是電腦模擬回饋的重點,都發局謹慎綜合各面向評估、建議,希望商場棟及影城棟兩個轉角的一樓作為半戶外空間。

在地新仁里長吳建德抨擊,都審會討論完全沒有科學邏輯說詞,只是這裡寒暄;他呼籲,公務員吃人頭路,不用護航到底,希望理性開會,千萬、千萬不要蠻幹。

對於電腦模擬防災疏散,北市府提出改善方案,希望遠雄退縮營運空間作為避難空間。(圖擷自大巨蛋督審會報告)

對於電腦模擬防災疏散,北市府提出改善方案,希望遠雄退縮營運空間作為避難空間。(圖擷自大巨蛋督審會報告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