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今闖關 議員揭柯市府捏造遠雄要的幽靈數據

簡舒培控北市府報告內容捏造13萬人數據。(圖:簡舒培提供)

簡舒培控北市府報告內容捏造13萬人數據。(圖:簡舒培提供)

2019/10/14 12:4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大巨蛋今下午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則赴議會大巨蛋專案報告,不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,都發局在專案報告寫「內政部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4人」,其實內政部已廢止,質疑為什麼要幫遠雄放水!柯未語,都發局長黃景茂堅稱,性能審查就是13萬人。簡受訪痛批市府捏造「幽靈數據」。

質詢過後,簡舒培於議會記者席說明,並印出三分檔案,包括「100.06.27內政部認可通知書書(原核准)」、「101.1.17內政部認可通知書(第1次變更)」、「1060608大巨蛋性能設計第二次變更認可通知書」,並指他曾向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查證,指除了5萬9833環評容留人數,遠雄不斷對外宣稱有13萬避難人數,13萬的來源即為100年、101年認可通知書內容,由於遠雄頻主張有13萬人,導致內政部106年發文廢止100、101年的認可通知書。

簡舒培指書,因此大巨蛋相關中央與地方公文、認可通知書,並沒有13萬人的數據說法,這已成為了幽靈數字,遠雄也不斷主張此事;未料,在都發局的官方專案報告中,竟然還寫「106年6月8日:內政部審查認可遠雄公司提報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資料,認可安全避難人數為13萬7964人」;疑似要幫遠雄放寬標準。

稍早簡舒培於議場質詢,引述過去周刊報導,指柯文哲曾為大巨蛋都審會擦槍走火罵都發局長黃景茂,而當時都審會主席、副市長彭振聲還鼓勵黃「要有勇氣」做下去,並詢問今天下午就要闖關過?柯文哲回應,尊重專業,是就是、不是就不是,行就行、不行就不行,遠雄要認真考試。

簡舒培質疑,大巨蛋防災電腦模擬一直無法通過都審會,先前遠雄表示「最差情境」模擬到當機,但英國軟體設計公司卻說,是程式跑得緩慢,英文公司的正事回文都還沒寄到台北市政府,為何今天要趕著開會,是要幫遠雄?黃景茂回應沒有,並指10月就接到英國公司E-mail回覆將寄正式文件,而都發局剛剛收到文件了。

簡舒培並質疑,都發局專案報告內容提及13萬人,是幫遠雄放水。只見質詢時間快結束,柯文哲看著電腦螢幕質詢內容,但並未回應。黃景茂則搶答說,防災計畫還是...但質詢時間結束;黃會後受訪仍堅稱,內政部106年的認可通知書當然不是廢止13萬人,性能審查就是13萬人。

簡舒培向記者說明案情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簡舒培向記者說明案情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簡舒培指,內政部106年發文廢止100、101年的認可通知書。(圖:擷自內政部認可通知書)

簡舒培指,內政部106年發文廢止100、101年的認可通知書。(圖:擷自內政部認可通知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