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挺小英連任 民眾遊行陪史明走最後一段台灣路

史明教育基金會今天替史明舉行「畢業典禮」,陪史明走「最後一段台灣路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史明教育基金會今天替史明舉行「畢業典禮」,陪史明走「最後一段台灣路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10/13 14:10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獨派大老、總統府資政史明(本名施朝暉)9月20日病逝,享嵩壽103歲,史明教育基金會今天替史明舉行「畢業典禮」,將從台灣大學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,陪史明走「最後一段台灣路」;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,史明在生前時不斷強調,「明年大選台灣一定要贏,一定要讓蔡英文連任總統」。

黃敏紅指出,歐里桑回台的20多年來,都是從大眾出發,他認為,大眾的政治水準若提高,台灣自然就會獨立,所以他沒有從上而下,而是跟大眾走在一起,這是歐里桑的精神,也是台灣精神,未來就是我們要肩負起的責任。

黃敏紅說,在歐里桑最後的這一段時間,他最關心的,就是明年大選,雖然歐里桑一輩子都站在體制外,但他也沒有放棄體制內改革的這條路,站在體制外支持體制內改革,兩條路線並進,台灣人的力量才會強大。

黃敏紅強調,歐里桑說,「明年台灣一定要贏,蔡英文一定要讓他連任」,我們要陪著歐里桑來走這一段台灣路。

新聞稿指出,史明教育基金會下午舉辦「振魂護國:與史明歐里桑再走一段台灣路」大遊行暨追思會,號召所有共同支持台灣、主張獨立建國的朋友一同由台大校門口步行至凱道,共同紀念史明歐里桑,以具體的行動,傳承他堅持百年的獨立精神。

新聞稿表示,遊行由傳統的鼓車打頭陣,後續則是獨立台灣會的戰車(宣傳車)、台獨大旗隊車隊、數千名群眾與全民計程車隊,隊伍沿著羅斯福路呼喊「台灣獨立萬歲」口號,展現台灣人追求獨立、自主的信念與意志。

相關影音

台獨大旗隊車隊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台獨大旗隊車隊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獨立台灣會的戰車(宣傳車)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獨立台灣會的戰車(宣傳車)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(左)、活動新聞聯絡人藍士博(右)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(左)、活動新聞聯絡人藍士博(右)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