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呂秀蓮咀嚼「芒果乾」 批小英國慶談話「已經習大化」

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新生南路人行道上的連署說明會,賣力演講「從國慶談芒果乾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新生南路人行道上的連署說明會,賣力演講「從國慶談芒果乾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10/12 16:1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新生南路人行道上的連署說明會,賣力演講「從國慶談芒果乾」時表示,她參加國慶大會一個人最早到坐在那邊,看到部長吊兒啷噹來遲,現場都沒看到國旗和黨旗。她在那兒咀嚼芒果乾的味道,咀嚼出芒果的味道,「芒果是很好吃的」,蔡總統國慶談話口氣很像習近平,3個必須顯示出「小英已經習大化」。

呂秀蓮表示,今天要講很嚴肅議題,過去當副總統每年都要參加國慶大會,今年她有去參與國慶大會,發現總統府廣場像是年輕人嘉年華會,都沒有國旗和黨旗,她雖然離開民進黨,但比民進黨更民進黨,一個錯亂的國慶,反映出錯亂的國家,當天她一人最早準時到場,一個人穿綠色坐在會場,幾個部長吊兒啷噹。

呂秀蓮批評,蔡總統在國慶有講3個必須,必須團結、必須堅守民主自由、必須壯大台灣,這不是很像習近平的口氣?為何一定要用必須,這顯示出「小英已經習大化」,替小英撰稿的人已經中國化,無形中都要硬講3個必須。

呂秀蓮指出,韓國瑜想做國家領導人卻不參加國慶大會,另外於高雄市自己辦國慶典禮,這是分庭抗禮,這難道不是在分裂國家?還用很大篇幅大罵民進黨和蔡英文,完全不像要做領導人,韓更說「東廠依舊在、肥貓處處生」,很不捨竟在國家生日時惡言相向,罵出這種話,難道適當嗎!

呂秀蓮說,國民黨是1949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取代,在中國壽命僅38年,來台後經過70年,蔡總統所以講中華民國在台70年,蔡英文是立足在台灣的總統,腳踏實地認同台灣的總統,韓國瑜講中華民國108歲,韓把台灣和中國聯結在一起,這就是「密碼」。

呂秀蓮談及,她在國慶大會咀嚼芒果乾的味道,咀嚼出芒果的味道,芒果是很好吃的。但是一個國家的國旗竟然不出現,這國家是不是出現問題,韓國瑜口口聲聲主張中華民國,她完全尊重,建議主張中華民國的人要呼籲韓國瑜,要用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。

呂秀蓮提及,中華民國在70年代被趕出聯合國,每一次斷交不是對中華民國的否決嗎?還「嘿嘿」又有一個國家斷交,主張中華民國就要把國旗帶去中國,不要像看到陳雲林就把國旗收起來,小英說中華民國在台灣70年,不分藍綠屬於大家的,這個要肯定蔡總統,終於承認「中華民國台灣」合在一起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