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畜產嘉年華啓動 蔡英文:產品安全、農民賺錢

總統蔡英文(左3)参觀畜產嘉年華,為參展攤位加油打氣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總統蔡英文(左3)参觀畜產嘉年華,為參展攤位加油打氣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10/12 12:59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明年台灣正式成為口蹄疫不施打疫苗非疫區,豬肉將可再出口。總統蔡英文今(12)日在台南主持啓畜產嘉年華啓動儀式表示,打造友善農業環境丶產品安全、農民賺錢是政府推動政策最高目標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政府在這1年來用最高標準加強非洲豬瘟防疫,行政院各部會在蘇院長帶領下多管齊下,成功把疫情阻絕在境外,目前台灣與日本是東亞唯有的2個國家沒有非洲豬瘟疫區,感謝民間各界和中央到地方防疫團隊努力合作,但是未來防疫工作還是非常嚴峻,希望大家用心齊力,繼續守護台灣的豬肉產業。

蔡總統指出,台灣經過這22年來的努力,今年7月口蹄疫拔針正式滿1年,可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請非疫區的資格,預定明年台灣豬肉產品可再次行銷全世界,這樣得來不易的成績,也是防疫機關-起努力的證明。

蔡英文總統表示,畜牧產業是重要的民生經濟產業,農委會積極引進科技,協助業者提升競爭力,今年下半年也擴大畜牧類的設備補助,補助總金額超過2億元,台灣有優質產品,就要鼓勵國人消費,推動校園營養午餐優先採用國產豬肉,以及雞蛋及可溯源的食材融入校園午餐健康安全。

蔡英文強調說,台灣農畜產業不論是養豬、養雞或其他種類,產品安全、環境友善及農民賺錢是政府推動政策最高原則。

「2019畜產嘉年華」活動今天台南市政府旁南島路熱烈展開,總統主持啓動儀式,並頒獎民間及地方防疫單位,現場民眾看到蔡總統到訪,熱烈歡迎及高呼「總統好」,場面熱鬧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