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蔡總統國慶談話 中國官媒指嚇唬台灣民眾

對於蔡總統昨天的國慶談話,中國官媒「環球時報」今天在社評表示,「講話一開頭就嚇唬起台灣民眾,著重渲染大陸對台灣『文攻武嚇』,攻擊抹黑『一國兩制』是對台灣的威脅。」(取自網路)

對於蔡總統昨天的國慶談話,中國官媒「環球時報」今天在社評表示,「講話一開頭就嚇唬起台灣民眾,著重渲染大陸對台灣『文攻武嚇』,攻擊抹黑『一國兩制』是對台灣的威脅。」(取自網路)

2019/10/11 11:09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蔡總統昨在國慶談話表示,一旦接受「一國兩制」就沒有生存空間,拒絕「一國兩制」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,中國官媒「環球時報」今天在社評表示,「講話一開頭就嚇唬起台灣民眾,著重渲染大陸對台灣『文攻武嚇』,攻擊抹黑『一國兩制』是對台灣的威脅。」「蔡英文想通過製造恐慌情緒、激化兩岸對立,以騙取選票的小算盤,基本是明擺著的。」

社評以「蔡英文『雙十講話』,既險惡又滑稽」為題指出,「蔡英文對『一國兩制』的強烈排斥,對『台獨』衝動的欲蓋彌彰等,都在講話中或明或暗地體現出來。與此同時,她還特別提到要『不挑釁、不冒進』,這反映出其戰戰兢兢的內心。整個講話在台灣政治經濟現狀及兩岸態勢的映照下,既暴露險惡用心,又顯得十分滑稽。」

社評稱,「蔡英文去年『雙十講話』對美國和西方國家大獻殷勤,今年卻幾乎沒提。去年今日,蔡英文顯然想和美國綁得更緊以挾洋自重。但一年過去,台灣島內沒有因此得到任何好處,反而對做美國戰略棋子的高風險日益產生警覺。這一年,或許也讓蔡英文看到自己在華盛頓心中的分量其實很輕很輕。」

社評表示,「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對兩岸統一的對抗態度,這讓整個台灣行走在懸崖的邊緣。不知蔡英文在觀看了大陸剛舉行的國慶閱兵後作何感想,和如此強大的力量和堅定的意志對撞,後果是什麼其實一目了然。」

陸委會昨強調,中共極權專制本質在「習五條」後顯露無遺,北京當局片面中斷兩岸既有溝通聯繫,刻意阻礙陸客來台觀光等舉措,為兩岸健康有序交流設置交流障礙,同時又加重對台外交軍事打壓,並在社會內部進行滲透分化等,目的都在迫我接受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的「一國兩制」。

陸委會重申,近九成的台灣民眾已表達嚴正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國際社會也對中共霸權擴張提出警覺,並採取相關反制作為。政府未來將持續推動和平、理性及不挑釁的兩岸政策,對內提升自我防衛,積極落實國安法制,完善民主防護網,對外結合友我力量共同反制中共擴張滲透,致力捍衛國家主權和民主自由,以及台灣2300萬人民自由選擇權利,這個目標明確且堅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