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UH-60M黑鷹直升機部隊達成全戰力驗證 30日舉行成軍典禮

UH-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人員進行操演。(資料照,軍聞社提供)

UH-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人員進行操演。(資料照,軍聞社提供)

2019/10/11 10:11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陸軍UH-60M黑鷹直升機部隊在2017年12月達成「初始作戰能力」,並且成立黑鷹突擊直升機作戰隊,軍方官員今天指出,經過長達22個月的嚴格訓練及戰力鑑測之後,軍方核定UH-60M黑鷹直升機部隊已經具備「全作戰能力」,規劃在10月底舉行「UH-60M全作戰能力成軍暨UH-1H除役典禮」,並將邀請蔡英文總統親臨主持。

軍方官員表示,黑鷹直升機可因應戰場環境不同,實施空中突擊、傷患後送、物資運載、軍品吊掛、戰場救援及空中指管等任務,且裝設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,未來將持續勤訓精練各項飛行及保修技能,建構陸軍優質戰力,成為捍衛台海安全最有力的屏障之一。

陸軍共計向美國採購60架UH-60M黑鷹直升機,用以汰換老舊的UH-1H直升機,總經費達到846.73億元,全案要在民國109年完成。但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決定要將其中的15架移交空勤總隊使用,蔡英文總統上任後,空軍出身的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又決定再移交15架給空軍使用,汰換已服役30年的S-70C直升機,因此陸軍只保留30架UH-60M黑鷹直升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