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加國慶大會 榮民楷模廖修霖:小英總統演講最讓人感動

83歲「廖爺爺」廖修霖以全國榮民楷模身分應邀參加國慶大會,他說,最感動的是聽到蔡總統的演講。(廖修霖提供)

83歲「廖爺爺」廖修霖以全國榮民楷模身分應邀參加國慶大會,他說,最感動的是聽到蔡總統的演講。(廖修霖提供)

2019/10/10 19:55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奉獻偏鄉教育17年、少校退伍半世紀的「廖爺爺」廖修霖,今天以全國榮民楷模的身分獲邀參加國慶大會,83歲高齡的他從頭觀禮到結束,以「感動滿滿」形容心情,他並強調,蔡英文總統的演講最讓大家感動,觀禮台上的來賓給小英總統的鼓掌次數最多,掌聲也最響亮,因為大家都出自內心認同總統的話。

曾在軍中擔任翻譯官,也在美國生活多年,英文一把罩的「廖爺爺」廖修霖,遷居南投縣偏鄉中寮鄉近18年,無私地奉獻偏鄉教育,今年獲選全國榮民楷模,且由退輔會邀請參加國慶大會。

廖修霖今天上午在總統府前全程觀禮,他說,自己退役50年,退役前兩年就是在總統府後棟的國防部總政戰部工作,半世紀後坐在總統府前,當年在總統府工作的回憶全部湧上來。

廖修霖說,活到83歲第一次參加國慶大會,且是坐在觀禮台,備感榮耀。大會之後的遊行和學生的表演充滿台灣的活力,看到這些年輕人的創意和活力,覺得台灣很有希望。

廖修霖也說,其實整個典禮中最感動的是聽蔡英文總統演講,她的演講內容鏗鏘有力,自己最受感動的是,總統說到「無論哪個黨派,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,都不能分割彼此。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,台灣也不是誰可臉獨占。『中華民國台灣』6個字,絕對不是藍色、也不會是綠色,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。」。

廖修霖說,聽完這段熱淚盈眶,自己很用力地鼓掌,轉頭看左右的來賓,包括僑胞、退輔會工作人員和榮民楷模,大家也拍手拍得很賣力,臉上滿是感動的神情。

相關新聞連結:
國慶演說 蔡英文:拒絕一國兩制、「中華民國台灣」是最大共識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