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籲團結度過磨難 蔡總統:「中華民國台灣」6字非藍也非綠

總統蔡英文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總統蔡英文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10/10 11:07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國慶大會,針對台灣目前面對的挑戰,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,台灣經歷過台海危機、退出聯合國、SARS、八八風災等磨難,這些歷史磨難與天災挑戰都會讓國家一天一天變得更好、更加進步。她並強調,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,都不能分割彼此,因為「中華民國台灣」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,這就是社會最大的共識。

蔡總統致詞時指出,70年來我們共同經歷過種種嚴峻的挑戰,每一次挑戰,不但沒有擊倒我們,反而讓我們更強壯、更堅定,包括一起走過八二三砲戰,一起度過96年台海危機,一次又一次文攻武嚇,從來沒有讓台灣人民屈服,我們共同捍衛我們腳下這塊土地,也捍衛了國家的主權,我們經歷過退出聯合國的恐慌,也承受過一次又一次的斷交壓力,但台灣人民想要走向世界的決心,不曾有任何改變。

蔡總統細數,面對1970年代的石油危機、1997年的亞洲金融風暴、千禧年的網路泡沫,還有10年前的金融海嘯,經濟總是充滿挑戰,但一卡皮箱走遍天下的台商,加上勤奮又有創意的台灣人民,讓我們一次又一次把危機化做轉機,讓台灣經濟持續往前走。

除了經濟挑戰,蔡總統也提到,過去我們曾經歷過八七水災、九二一地震、SARS風暴、八八風災,天災地變的磨難沒有擊敗過台灣人民奮鬥生存的意志。「家園毀壞了,我們重建;土地受傷了,我們復原。擦乾眼淚,重新站起,明天又是充滿希望的一天」

蔡總統表示,這些共同的記憶,彰顯了台灣人民的韌性,因為有這樣的韌性,我們成為亞洲四小龍的一員,也因為這樣的韌性,我們走過了民主化的艱鉅歷程,成為世界上重要的民主典範。

蔡總統也強調,無論是哪個黨派,只要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,都不能分割彼此,中華民國不是誰的專利,台灣也不是誰可以獨佔,「中華民國台灣」6個字絕對不是藍色、也不會是綠色,這就是整個社會最大的共識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