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:中國銳實力進逼 我們必須團結

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向國軍揮手致意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上向國軍揮手致意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2019/10/10 11:2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國慶大會發表演說。尋求連任的蔡總統細數執政三年政績,她也指出,面對中國銳實力步步進逼,台灣要善盡社會國際責任,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不會被片面改變。要做到這些,我們必須要團結,透過對話找到彼此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,引導國家往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蔡總統表示,展望未來,前方的挑戰還有很多,等著我們一一克服。我們看見中國崛起跟擴張,以威權體制,結合民族主義和經濟力量,挑戰自由民主的價值和世界秩序。也因此,處於印太地區戰略前緣的台灣,成為了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。

蔡總統表示,中國利用「銳實力」步步進逼,但我們很清楚,作為區域的重要成員,台灣要善盡國際責任。我們不挑釁、不冒進,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,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,不會被片面改變。

蔡總統說,要做到這些,我們必須要團結。儘管台灣社會曾經因為族群、世代、信仰、黨派的差異,而出現爭執,但透過對話,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彼此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。經驗證明,衝突、對話、團結進步,會引導國家往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蔡總統說,我們也必須堅守自由民主的價值。台灣人民曾經一起走過民主化的艱辛道路,民主偶有紛擾,但只有民主制度,能夠保障得來不易的自由,也才能讓下一代保有決定未來的權利。

蔡總統表示,我們也必須持續壯大台灣。三年多來,我們努力調整經濟結構,引導產業升級轉型、推動國際多元布局。我們迎來投資大爆發,在全球經濟的變動中,站穩了腳步,方向是對的,我們就要繼續走。

蔡總統指出,三年多來,我們努力維護社會公平,加薪減稅、全面照顧,讓全民分享經濟成長的果實。未來,推動長照2.0升級,推動幼托補助擴大,減輕民眾負擔,使人人可以享有優質的照顧,是政府要繼續努力的方向。

蔡總統表示,三年多來,我們推動國防自主、採購先進武器,提升國軍士氣,強化充足戰力。國造高教機的原型機剛剛出廠,國造艦艇也將陸續加入建軍行列。捍衛國土、堅守自由民主,國軍責無旁貸。

蔡總統說,三年多來,我們積極參與國際,負責任、肯貢獻,成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,不可或缺的良善力量。我們會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,爭取更多實質合作的機會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