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升旗沒邀胡志強? 市府︰有邀請但他太客氣默默地來

台中升旗典禮朱立倫受邀,沒邀胡志強?市府澄清表示有邀請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台中升旗典禮朱立倫受邀,沒邀胡志強?市府澄清表示有邀請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10/10 11:56

首次上稿10:05
更新時間11:56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府廣場舉行升旗典禮,由市長盧秀燕主持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受邀參加,但是前市長胡志強卻在升旗後被工作人員發現出現在後方,胡志強也在臉書上PO文指「在後面靜靜看著大家」,讓外界質疑市府是否「失禮了」,未邀前市長胡志強出席。

民政局長吳世瑋澄清,前市長胡志強是市政顧問,所有市政顧問都有邀請,但胡志強並未告知要來,否則以胡志強曾任前市長,一定可以站在升旗台跟大家一起升旗,但是胡志強實在太客氣,自己默默地來,工作人員在升旗後才發現,要請他上台時,他謙辭並與夫人上車離去。

中市政府今天在市府廣場前舉行升旗典禮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受邀參加,此為國民黨重新奪回台中市首次辦的國慶日升旗典禮,但是升旗台上,只看到盧秀燕、朱立倫,卻未看到前市長胡志強。

不過,在升旗後,眾人做熱身操後,盧秀燕才獲通報胡志強也有來,盧秀燕急忙透過麥克風邀請胡志強上台,但胡志強並未上台,外界質疑市府失禮,並未邀請胡志強出席。

而胡志強也在臉書PO文,「中華民國,生日快樂。臨時起意一早和曉鈴一起來升旗,慶祝我們國家重要的一天,在後面靜靜著看著大家,大家一起唱著國歌,還有市民很可愛的大喊捕抓野生胡志強,心中感到溫暖,連假愉快!」。

此文一貼,讓外界更懷疑胡志強未被邀請,民政局長吳世瑋急忙喊冤,絕對有邀請,是前市長胡志強太客氣未告知要來,今天自己前來。

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,市府廣邀各界代表及市民踴躍參與國慶升旗典禮,擔任市政顧問的前市長胡志強也有出席,但原就規劃低調祝賀國慶,並未主動上台,觀禮完畢後離去,盧秀燕市長也特別致電給胡前市長敘舊致意,胡前市長特別表示,這次國慶活動相當盛大,也很開心看到滿滿的市民共襄盛舉,本來就沒規劃要上台,希望能低調觀禮就好,最後並祝福國家生日快樂。

前市長胡志強在臉書自貼參加市府國慶日升旗的身影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前市長胡志強在臉書自貼參加市府國慶日升旗的身影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