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克魯茲將出席我國慶 近35年來首位美參議員

外交部長吳釗燮(左)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(右)9日出席聯合記者會,針對台美關係等議題對外發言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外交部長吳釗燮(左)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(右)9日出席聯合記者會,針對台美關係等議題對外發言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10/09 21:57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國慶將至,美國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今明訪台並參與國慶,是近35年來第一位出席我國國慶活動的美國聯邦參議員。克魯茲今天說,美台關係是無比重要的友誼、軍事和經濟關係,他非常希望看到美台自貿協定簽署,也支持美台強化軍事關係,包括支持台灣參加環太軍演。

克魯茲和幕僚一行4人抵台,這是他首次訪台,將與我國政府高層會晤,明天並參與國慶活動。克魯茲晚間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一同召開記者會。

克魯茲說,這次訪問是他印太之旅的一部分,他幾天前在夏威夷印太司令部了解整個太平洋地區所面臨威脅,「中國軍事力量不斷擴張、侵略性增強,我們和盟國需要共同應對這威脅」。接下來他訪問日本,也和安倍首相會面,在台灣的下一站是印度,最後是香港,「這是關於美國盟友的旅程,這些朋友各自從不同角度,與一個更具侵略性的共產中國打交道」。

克魯茲長期挺台,今形容美台關係是無比重要的友誼、軍事和經濟關係,人民與人民是朋友、更是盟友,他很榮幸能一起參加國慶慶祝活動。

對於美台關係的下一步,他說「非常希望看到美台自貿協定」,因台灣是美國的第11大貿易夥伴,去年兩國間的商品和服務貿易額就超過940億美元,互相擁有大量投資創造就業,他樂見貿易和投資數額繼續增加,也強調自貿協定對台美都有好處。

此外,克魯茲也強調「美台軍事同盟非常重要」,希望繼續加強此關係。他提到他長期敦促美國政府批准出售F16戰鬥機,也支持台灣參加環太平洋軍演,他認為這將幫助台灣捍衛自身,並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盟友一同防衛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9日出席聯合記者會,針對台美關係等議題對外發言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美國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9日出席聯合記者會,針對台美關係等議題對外發言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