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鄭宏輝選立委 政見推竹市長照2.0

鄭宏輝宣示顧長輩,推竹市長照2.0!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鄭宏輝宣示顧長輩,推竹市長照2.0!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9/10/09 07:55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立法委員參選人鄭宏輝近來勤走基層,與鄉親長輩共餐,傾聽地方的聲音,瞭解有年長者家庭的需求。除此之外,也向鄉親長輩說明他與新竹市政府近來共同推動的「長照2.0政策」,和長輩互相交換意見,並提醒長輩要多加利用長照資源。

新竹市政府今年積極推動長照2.0的政策,透過資源整合,提供到宅沐浴車、長者營養餐飲、交通接送等服務,給長者更好的服務。目前推動長照2.0政策下,無論聘請外籍看護與否,每位長輩依其失能程度、福利別,都能享有包括照顧及專業服務、喘息服務、交通接送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等相關補助。

鄭宏輝說,新竹市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,每當重陽敬老佳節,他每一年都會堅持為長輩送上祝福,更不忘要飲水思源,因為「有前輩先種的根,才有現在的果」。他說,很感謝這些大哥大姐一路看他成長與支持,陪伴老人共餐,跟長輩們聊聊天,是件讓他放鬆又自在的事情。

談到新竹是否有高齡化人口的問題,鄭宏輝說,新竹市雖然是最年輕的城市,但是高齡化的問題還是要重視。在他擔任新竹市議員的20年來,老人照護一直是他關心的部分,也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。從長照政策開始推動,就多次參與政策優化的討論。而針對現在長照2.0,他說,希望透過親自走訪瞭解長輩的需要,協助優化市政各項老年政策措施,讓長照政策因地制宜,能落實才重要。在未來進入國會,他希望結合實際狀況,從法規面來解決高齡化社會源頭的問題,健全長照完善體制,要真正照顧到長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