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若武力犯台...美智庫調查:38%美國人支持美軍介入

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南海進行軍演。(路透)

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南海進行軍演。(路透)

2019/10/08 14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長期以「武力犯台」恫嚇台灣,近年來甚至持續加強東海、南海軍演,引起國際關注。國家安全研究院近日「國防安全週報」一篇《美國智庫民調(1998-2019)的台海安全意涵》文章中,指出美國獨立智庫「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(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)」日前調查顯示,38%的美國民眾接受美軍對中國武力犯台進行介入,民調數字更自2014年起上升12%。

由李冠成所撰寫的《美國智庫民調(1998-2019)的台海安全意涵》中提到,美國智庫「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」進行長期民調,試圖了解美國民眾對外交政策的看法,其中也針對美軍介入海外戰爭的支持度進行調查。

文中指出,該智庫設計6套海外爭端的假想劇本,其中「中國入侵台灣」的假想劇本獲得38%的美國民眾支持美軍介入,雖然是6套劇本中最低,但從變化趨勢來看,已從2014年的26%提升至2019年的38%,上升幅度高達12%。

內容提及,在美中貿易戰的推波助瀾下,中國威脅加劇,民調結果指出不論美國哪個政黨的支持者,皆認為中國崛起嚴重威脅美國人。結果反映出近年美中兩大強權競爭的發展趨勢,台灣做為美國制衡中國的一環,戰略重要性持續上升;隨著中國威脅台灣等議題在美國的能見度增加,美國民眾未來可能會更支持美軍出兵協防台海戰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