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批小英操弄「芒果乾」 范世平:想證明台灣人應懷念他

「馬英九基金會」日前舉辦「哪來的芒果乾—國安問題研討會」,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英文總統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兩岸走向冷對抗,並操弄人民的恐懼感,「芒果乾」(「亡國感」的諧音)成為網路流行語,社會瀰漫不安氣氛。(資料照)

「馬英九基金會」日前舉辦「哪來的芒果乾—國安問題研討會」,前總統馬英九痛批蔡英文總統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兩岸走向冷對抗,並操弄人民的恐懼感,「芒果乾」(「亡國感」的諧音)成為網路流行語,社會瀰漫不安氣氛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7 17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批評總統蔡英文操弄「芒果乾」(亡國感),引發蔡不滿回嗆,種芒果的是馬英九。對此,台師大政研所范世平表示,馬英九只是要證明一件事,他當總統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,而蔡英文是錯誤的,所以台灣人應該肯定與懷念他。

「馬英九基金會」5日舉辦「哪來的芒果乾—國安問題研討會」,馬英九在會中痛批蔡總統不接受「九二共識」,兩岸走向冷對抗,並操弄人民的恐懼感,「芒果乾」(「亡國感」的諧音)成為網路流行語。馬還說,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,這不但是「兩岸共識」,更是「兩岸共同政治基礎」,對中國是「定海神針」,對台灣是「最佳方案」。

對此,范世平在臉書表示,事實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根本不承認「一中各表」,所以根本不是什麼「兩岸共識」與「兩岸共同政治基礎」,更不是中國的「定海神針」。麻煩馬英九先說服習近平接受「一中各表」吧!但是馬英九在2015年11月與習近平見面時,卻絕口不提「一中各表」。

范世平認為,馬英九舉辦這場會議只是要證明一件事,他八年總統任期的兩岸政策是正確的,而蔡英文是錯誤的,所以台灣人應該肯定與懷念他,還他「賣台指控」的清白。「而他花了這麼多錢,找了這麼多好友來開研討會,稱讚自己,也凸顯他超出常人的自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