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揶揄「印尼彭于晏」、「越南新垣結衣」 徐國勇:不適當

內政部長徐國勇(右)(記者涂鉅旻攝)

內政部長徐國勇(右)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9/10/07 12:04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警方查緝外籍人士涉法案件不遺餘力,卻引發個資洩露爭議,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,之前有警方在臉書發布「越南新垣結衣」、「印尼彭于晏」的資訊,凸顯警局文化對於隱私、個資沒有概念,盼內政部所屬單位應該檢討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,他認為不適當,會要求警政署、移民署通令,不要將外籍人士、移工個資等資訊洩露。

先前有警方在個人臉書發布訊息,指一名即將遣返的越南籍女子貌似日本女星新垣結衣,還稱「被煞到了」;另也有一名印尼籍男子貌似男星彭于晏,姓名也被揭露。尤美女今日質詢時表示,這些事情一再發生,顯見警局文化對於隱私、個資沒有概念。另一方面,一些遭逮捕的外籍人士被銬上手銬、腳鐐,如果有逃跑之虞可以,但如僅在警局內乖乖等待,是否需要動用腳鐐,要不要檢討?

徐國勇表示,由於涉法外籍人士如逃跑,警方會涉及行政與刑事責任,但會檢討如何讓外籍人士有更好的尊嚴、隱私更好。有些人發布外籍人士被送回去等等訊息,他認爲不適當,他當場要求警政署和移民署通令,所屬人員不要洩露個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