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將請假拚參選? 朱立倫透露當年這樣請了60多天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9/10/07 11:46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爆料,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將從10月14日或15日開始請假,缺席市政總質詢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受訪表示,關於韓請假,可能是傳言,一切尊重韓市長的安排,而他當年參選總統時,則是把年度的休假請完,總共請了60多天假。

朱立倫今天早上出席出席「重陽獻好禮-青銀共創銀光生活」記者會,媒體詢問對韓國瑜在市政總質詢請假的看法,朱立倫則反問「韓國瑜市長有請假嗎?」表示可能是傳言,但尊重韓市長安排。

對於韓國瑜公務資歷未滿一年,恐怕無法請年假參選,朱立倫則回應,他不清楚,因為每個人的情況畢竟不同,當時他的公務資歷比較深,所以包括年度的休假,應該有60幾天。

媒體也追問,是否覺得10月14日才請假太晚?朱立倫說,他不清楚,但尊韓市長的安排,但作為總統候選人,最後這個階段,一定要全心全意地投入,因為不管海內外民眾,都期待能夠看到總統候選人、參與選舉活動,但還是要尊重韓國瑜和韓競選總部的安排。

朱立倫幕僚也解釋,朱當時請假參選期間為2015年10月19日至2016年1月16日,總計休年假64天,而且年假還未請完,2015年(加上前兩年未休)有年假62天,朱請54天;2016年有30天,朱請10天。

幕僚透露,朱立倫在休假第一天2015年10月19日捐薪60萬(休假期間的薪水)到新北市政府公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