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落實「禁蒙面」遭打臉?柯文哲:警政署出來講

香港政府昨發布實施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說「我們不會在集會遊行時禁止化妝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則說,他是主張依法行政的人,「不然就警政署出來講」。(資料照)

香港政府昨發布實施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針對內政部長徐國勇說「我們不會在集會遊行時禁止化妝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則說,他是主張依法行政的人,「不然就警政署出來講」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6 11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政府昨發布實施《禁止蒙面規例》,引發全球關注,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在議會答詢時卻稱未來會落實執法,引發外界議論,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駁斥「我們不會在集會遊行時禁止化妝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則說,他是主張依法行政的人,「不然就警政署出來講」。

香港反送中持續3個多月,香港政府再頒《禁止蒙面規例》(禁蒙面法),禁民眾蒙面上街,引爆全港憤怒。北市議員陳建銘昨日於議會質詢時詢問,在台灣集會遊行是否允許蒙面?市警局長陳嘉昌回應時則稱,依《集會遊行法》規定,不能有妨礙身分辨識之化妝,未來會落實執法。不過此說遭徐國勇發文駁斥,強調不會在集會遊行時禁止化妝,並指「關於妨害身分辨識之化裝事項」仍可依個案做必要性考量,並非不分輕重而一律禁止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柯文哲今日在參拜桃園仁德宮時接受媒體訪問,他針對此事回應說,他是主張依法行政的人,「國家法令在那,要怎麼執行,不然就警政署出來講」,並指他覺得台北市警察局也是蠻為難,「有兩個老闆,一個是台北市長一個是警政署,警政署一直給他下指導棋」、「如果覺得法不對,要改,那就修嘛,不可以法在那上下變來變去」、「你就明定SOP,不要讓台北市警察局變得很為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