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統促黨10/1北車非法集會 北市議員批:警局延遲通報、執法卸責

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北市議員吳沛憶、王閔生對10月1日統促黨在北車非法集會、違規搭舞台提出質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,北市議員吳沛憶、王閔生對10月1日統促黨在北車非法集會、違規搭舞台提出質疑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9/10/05 20:12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今日在市議會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,公布10月1日市警局與公園處的處理流程時間表,發現市警局當日下午1點半就得知並到達統促黨在北車南二門廣場搭舞台,卻遲至3點20分通報廣場管轄單位的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,拖延2個小時,台北市警察局明顯有疏失,痛批柯市府碰上紅色、SOP斷線。

吳沛憶指出,統促黨10月1日在北車違法集會,市長柯文哲稱對此事態度就是依法行政,但這並非簡單事件,統促黨早在前一天在反送中遊行出現潑漆行為,警局應慎重以對,但市府對違法都沒處理,等同告訴市民任何團體沒申請的集會遊行、違規搭舞台沒關係,事後只要罰2400元就沒事。

對此警察局長陳嘉昌回應,因為事先不知道統促黨在北車南二門廣場辦活動,統促黨前年、去年是佔用道路集會遊行,且警察管的是道路,因此注意的是北車周邊道路,後來中正一分局同仁在執行樂生療養院陳抗,才發現統促黨在搭建舞台,經查才發現權管機關是公園處。

吳沛憶追問,何時通報公園處?陳嘉昌說,大約3點半左右,當時1點半得知因為當時同仁忙部署模擬處理情形,也擔心已搭建舞台有人潮聚集,執法怕會引起衝突。

吳沛憶痛批警局縱容,明明依法可以在最短時間拆除舞台,卻延遲2小時通報公園處,顯然有疏失。接續質詢的北市議員王閔生也說,統促黨公然挑戰市府的公權力、挑戰警察,他要求未來若有類似狀況,執法應更強勢。

陳嘉昌對此強調,沒有延誤通報,是因為事先不知道,但警局對於統促黨此次行為也相當不滿,因此蒐證移送法辦,並對此事作檢討,未來會加大執法力道。

北市議員吳沛憶公開台北市市警局、台北市公園處,針對10月1日統促黨在北車非法集會、違規搭舞台的處理流程時間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北市議員吳沛憶公開台北市市警局、台北市公園處,針對10月1日統促黨在北車非法集會、違規搭舞台的處理流程時間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