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的「米魯」變高雄吉祥物?新聞局:沒有長得一模一樣啊

高市新聞局全新吉祥物柴犬「來福」。(資料照)

高市新聞局全新吉祥物柴犬「來福」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5 12:29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在議會質詢時,批評新聞局拍馬屁,韓國瑜的柴犬「米魯」竟然變成高雄市的吉祥物。對此,新聞局長王淺秋否認拍馬屁,強調「並沒有長得一模一樣啊!」

陳致中拿出高雄市新聞局業務報告封面,強調高雄市吉祥物「高熊熊」被消滅了,變成柴犬叫做「來福」,其實就是韓市長的寵物狗叫做「米魯」,「你以為改個名字,大家就認不出來嗎?」

陳致中說,新聞局不要拍馬屁,這隻狗很有名,韓市長直播時也會餵牠吃飯,在造勢大會上,市長夫人李佳芬也曾牽「米魯」上台,當時是全國鎂光燈焦點。

陳致中質疑,韓市長的狗為什麼變成吉祥物?當時的高熊熊是經過民眾票選的,呼籲新聞局不要拍馬屁拍過頭,「這本新聞局的業務報告,根本就是韓國瑜競辦的文宣報告,應該要嚴守行政中立!」

陳致中還批王淺秋說,「局長是市長的化妝師,不要每天在嗆行政院長,日本外賓遲到是市府聯絡失當,還在笑外賓」,請王淺秋謹言慎行,不要當豬隊友,不要丟高雄的臉、丟台灣的臉。

對此,王淺秋反駁說,剛剛主席講說高雄吉祥物不是花媽,可是市府新聞局過去就是花媽,還有花媽的公仔,現在還躺在倉庫裡面,「請問是花媽比較拍馬屁,還是米魯呢?」

王淺秋強調,我們希望一個吉祥物是可以長久使用的,所以並沒有用市長相關、或市長本人作吉祥物,一隻狗,有一個認同、有柴山,又長得很可愛,「並沒有長得一模一樣啊!」

王淺秋說,牠就是一隻柴犬,可愛吸引的標的,希望用獨特的魅力,一起做宣傳而已,也不是消滅高雄市政府的吉祥物,一樣有「高通通」、「高熊熊」,新聞局辦了多場同樂會,很多小朋友都很喜歡,基本上就是一個讓城市更豐富、多元的概念,沒有什麼好拍馬屁的。

相關影音

韓國瑜曾和米魯一起直播。(圖擷取自韓國瑜粉專直播影片)

韓國瑜曾和米魯一起直播。(圖擷取自韓國瑜粉專直播影片)

陳致中質詢時批評新聞局拍馬屁,韓國瑜的柴犬「米魯」竟然變成高雄市的吉祥物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陳致中質詢時批評新聞局拍馬屁,韓國瑜的柴犬「米魯」竟然變成高雄市的吉祥物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