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民調如何拉抬?藍議員:在議會總質詢上有所表現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與總統蔡英文拉鋸甚大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調與總統蔡英文拉鋸甚大。(資料照)

2019/10/04 14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20總統大選倒數破百日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卻不斷下滑,與總統蔡英文民調差距逐拉大。面對韓國瑜民調不斷落後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、前文傳會主委李明賢則認為,此結果可能是韓國瑜在市政表現上造成不信任觀感,若韓國瑜想要重回2018年九合一大選時的聲勢,就必須在高雄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上「直球對決」。

李明賢接受《中評社》訪問時坦言,近期的民調都顯示韓國瑜支持度明顯落後蔡英文,他點出「最關鍵的是,泛藍陣營對韓國瑜支持度只有6成」,但泛綠陣營對蔡英文的支持度都有8成5至9成,顯示綠營基本盤大致穩固;而藍營基本盤沒顧好,這對國民黨在明年選戰會是很大的致命傷。

李明賢也認為,藍營沒有力挺的現象很不合哩,過去都至少在9成以上。他認為造成此結果的原因,和韓國瑜在市政表現上造成不信任觀感有關,造成淺藍選民轉向中間選民或是不表態;他建議,韓國瑜必須在未來議會總質詢上「直球對決」。

李明賢也說,2018年九合一大選,韓國瑜崛起是因為其擔任北農總經理時,在台北市議會受議員王世堅質詢影片流出後,讓選民留下深刻印象,因此,韓國瑜若是要重新崛起,就必須在高雄市議會的備詢上喚起大家的記憶。

而外傳韓國瑜將在11月訪美,李明賢也說,韓國瑜未來訪美也是重要出口轉內銷的點,他必須要在兩岸、外交上做出完整論述,除了說服美國,也要提出解決國政、兩岸、外交問題的方法。

但近日卻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即將在高雄市議會總質詢期間訪美,讓多名高雄市議員提出批判,直言若韓國瑜缺席總質詢,就是騙子、鬼混。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則表示,時間行程都未確定,若定案將與大家說明;高雄市新聞局則強調尚未確定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認為,若韓國瑜要拉抬民調,最好在市政總質詢上有所表現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認為,若韓國瑜要拉抬民調,最好在市政總質詢上有所表現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