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珍稀!官司勝訴 當事人送律師這張「無價之寶」

律師黃帝穎贏得官司,當事人贈送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做為謝禮。(黃帝穎提供)

律師黃帝穎贏得官司,當事人贈送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做為謝禮。(黃帝穎提供)

2019/10/04 00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律師黃帝穎今(3)日表示,替當事人贏了1件官司,「他拿著珍藏的紀念品來送我」,是1張「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」,網友想起綠營過去經費短缺,由陳定南親自設計募款方式的往事,對此大呼「民主無價之寶」。

從黃帝穎臉書貼出的照片中能見到1張面額500元的「陳定南競選省長紀念券」,左側有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肖像,右側則是民主進步黨黨徽,上方文字寫著:「咱的江山咱的夢,出錢出力救台灣」,下方文字則註記:「四百年來第一戰,要將台灣變青天」。

據悉,陳定南在1994年參選台灣省長,民進黨當時經費短缺,因此推出「贊助紀念券」的募款方式,1種是不可兌換的無償紀念券,1種是可兌換的紀念券,面額均有500元、1000元,若候選人有300萬票,就可得9000萬元選舉補助款,可兌換的紀念券方便支持者未來將款項領回。

消息指出,陳定南在選後親自統計,可兌換的紀念券共售出9518萬8500元,共退還6400萬500元給支持者,但仍有購買「可兌換紀念券」的民眾沒有把款項領回,該場選舉共有1300萬餘元的結餘,300萬餘元作為雜項支出,並取1000萬元整數捐給彭謝競選總部。

不少網友看見黃帝穎獲贈的紀念券,紛紛留言指出「哇!眼睛一亮!這個好,好東西!」、「這對台派來說算是無價之寶了」、「這個超珍貴,大開眼界了」、「看到這個好想哭,我國小時候騎著腳踏車去聽省長政見發表會」、「超猛,懷念青天領袖營」、「我的早就不見了」。

黃帝穎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