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「擦槍走火」說沒道歉 段宜康7字酸爆他

柯文哲(見圖)針對香港中學生在示威中遭槍擊指稱,香港反送中抗爭難免擦槍走火;段宜康今諷刺「磕頭過猛導致擦槍走火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柯文哲(見圖)針對香港中學生在示威中遭槍擊指稱,香港反送中抗爭難免擦槍走火;段宜康今諷刺「磕頭過猛導致擦槍走火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10/03 21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評論香港反送中抗爭,卻以「擦槍走火」評論18歲中學生遭警方槍擊左胸,觸怒社會,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,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磕頭時請勿擦槍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表示,一個學生被警察開槍,聽起來很聳動,但還是關心那個學生的健康安危,不過所幸沒有生命危險,這種紛擾一下去,難免會「擦槍走火」,柯文哲強調,如果那個學生被打死了,「哇,今天一定是世界頭條」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認為,柯文哲的言論對受傷學生是侮辱,要求道歉,但柯文哲今(3)日卻回覆,整篇講話從頭聽到尾不會有問題,要是斷章取義,擷取4個字做成新聞標題,送去給黃之鋒看並評論,黃一定是這樣回答,沒有致歉。

段宜康觀察柯文哲對於反送中槍擊案的態度後,今晚9點18分在臉書做出評論,段以諷刺的語句表示,「磕頭過猛導致擦槍走火」,他認為,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:磕頭時請勿擦槍」。

網友們相當認同段宜康的看法,紛紛留言指出「委員的意思是雙膝之前跪下了,所以當然磕頭就擦槍走火了!形容柯痞子寫實恰當」、「委員實在很壞涅,不過讓人挺開心」、「柯就是個牆頭草而已」、「一柯檳榔表示 : 都是你們新潮流在唧唧歪歪」、「間接承認他阿公死於擦槍走火,哭p?」

段宜康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