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台灣打基礎 小英︰起厝起一半、師傅不能換

蔡英文與三重承徳里長者共餐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蔡英文與三重承徳里長者共餐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9/10/03 13:10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早上至新北市三重區,參拜北山宮、與長者共餐,接著與民代、黨公職閉門會談。蔡英文致詞時,總結3年多來的施政,笑說,「起厝起一半、師傅不能換」(台),表示自己是個還不錯的師傅,過去3年為台灣打下基礎,要為台灣蓋一棟「很漂亮的房子」,但後續還有很多事情要努力,希望民眾讓總統連任。

蔡英文說,她的施政不僅讓長輩、青年和幼兒獲得照顧,更讓年輕人有好工作、好未來,更重要的,她一定會保護這個國家,讓民主自由代代相傳。

蔡英文要民眾「鼓勵身邊年輕人多生幾個」,想辦法讓台灣下一代的人和上一代一樣多,政府現在不僅有0至6歲托嬰補助,祖父母在家帶或上幼兒園,都有補助,希望年輕人多生幾個,政府想辦法幫忙照顧、減輕負擔。

蔡英文也表示,政府積極發展長照2.0,從2016年編列50億元預算,逐年增加,明年約有400億元,加上原本的健保,台灣人應該是亞洲最幸福的國民,目前社區已經有6千個照顧站,長輩不僅在社區獲得照顧,若是在家照顧,也可以請照服員協助換藥、洗澡等喘息服務,自行負擔只要15%,中低收全免,減輕照顧者負擔。

蔡英文最後說,政府保衛台灣的能力越來越強,國防也越來越到位,也獲得國際許多自由民主國家的協助,她也會保護這個國家,讓民主自由代代相傳。

蔡英文與三重承徳里長者共餐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蔡英文與三重承徳里長者共餐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蔡英文和支持民眾握手致意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蔡英文和支持民眾握手致意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