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府、警方批准統促黨北車辦中共國慶活動 台聯嗆柯下台

台聯黨到北市府抗議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台聯黨到北市府抗議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9/10/02 16:24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昨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,台北市警察局、北市府新工處卻核准中華統一促進黨在台北車站辦中共國慶活動;台聯黨今下午赴台北市政府大廳抗議,質疑市府被共產黨赤化,台北市長柯文哲束手無策應下台謝罪。新工處回應,集會遊行是共審制,警方同意申請,新工處也會同意;而建管處受訪則坦言,統促黨違規搭台,但無法開罰。

台聯黨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說,偉大柯市長包庇縱容,「白狼」張安樂昨天還在台北車站唱中共國歌、演講,張牙舞爪,北市府沒有法律嗎?統促黨危害人身安全、踐踏言論自由,市府卻束手無策保障他們集會,難道市府被共產黨赤化嗎?柯文哲就是不敢對統促黨嚴厲執法。

新工處配合科正工程司胡培倫表示,集會遊行由警方核可,新工處則核可集會處所的同意文件,舞台搭設則由建管處批准;他強調集遊是共審機制,申請案進來,警察局會提供審查意見,若警方同意,新工處也會同意,若警方不同意,新工處也不會核可。他說,統促黨申請4天遊行,警方後來允許當天中午12時至下午5時。

胡培倫表示,路權牽涉集會遊行自由,「我們都會同意啊!不管什麼政治立場」;媒體追問但統促黨申請理由是廟會慶祝?胡說,對方申請理由只有「光輝十月」四個字,新工處也不會去過問細節。

潘厚勳痛批,昨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,請問警方是哪國國民?領哪國薪水?可以這樣核准?更質疑難道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核可的嗎?名不符實也可以核准?

建管處違建查報隊隊長鄭大川受訪表示,統促黨搭設舞台,未經過事先申請報備,由於也無人舉報,因此建管處不知道其違規搭舞台,因此沒有到場拆除現場的立即違建;至於是否開罰?他說,由於無人舉報,現場舞台也已拆除完畢,目前無法開罰,除非統促黨補辦活動申請文件,才會逕行開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