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市府首度證實︰五月天演唱會未使用氣爆善款

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證實「氣爆善款沒有五月天這項計畫!」(記者葛祐豪攝)

高雄市社會局長黃淵源證實「氣爆善款沒有五月天這項計畫!」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9/10/02 12:17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韓國瑜市府官方今天首度證實,五月天演唱會沒有使用社會局氣爆善款!

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指出,高雄市藍營曾在政論節目中爆料,指陳菊市府使用氣爆善款5千萬元辦演唱會,影射是天團五月天,部分媒體也跟著報導,但後來新聞竟然下架。

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社政部門質詢,康裕成三度詢問社會局長黃淵源:「五月天演唱會有沒有使用氣爆善款?」黃淵源回答:「社會局氣爆善款沒有五月天這項計畫!」

康裕成質詢後受訪時說,韓國瑜的社會局長已經證實,這是第一次韓市府的官方說法,「五月天演唱會沒有使用氣爆善款」,她痛批韓國瑜競選團隊,為了搶救韓的選情,連五月天都抹黑。

康裕成指出,這個問題,不同政黨議員不斷在抹黑,但高雄市社會局卻不出來澄清,今天是高雄市政府官方代表,正式澄清五月天演唱會,沒有用氣爆善款。

康裕成說,氣爆善款的使用,社會局長明確表示,前朝或現在都是相同的程序,報請行政院核定執行。

對此,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嚴正駁斥,強調韓國瑜競選團隊從未主動提及「五月天用5000萬氣爆善款辦演唱會」,高雄氣爆是高雄人心中永遠的痛,五月天在氣爆後不但捐款1500萬救災,還到災區無酬義演、為災民打氣,韓競辦對此相當感謝,也呼籲民進黨不應該把優秀音樂人的善行,當成政治抹黑工具。

韓競辦表示,呼籲先在臉書陳述此事的康裕成議員提出證據,並主動向五月天及五迷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