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習閱兵再提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 民進黨:台灣人民無法接受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圖)在今天閱兵式上重提對台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。民進黨回應:台灣人民無法接受。(美聯)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圖)在今天閱兵式上重提對台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。民進黨回應:台灣人民無法接受。(美聯)

2019/10/01 13:14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於中國國慶70周年典禮上,針對兩岸談話時提及要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等語,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今表示,習主席一再片面要台灣接受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,卻未曾顧及台灣2300萬人民的意願,台灣已經建立自己的民主制度,因此習近平的談話,台灣人民是無法接受的。

薛呈懿表示,我們還沒忘記,中國上個月如何粗暴奪我兩個邦交國,而年初習近平針對台灣的談話,雖不斷以和平字眼包裝對台策略,但也表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,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。這樣的一貫文攻武嚇做法,根本無法收買台灣人心。

薛呈懿表示,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2周年,一國兩制已盡失民心,香港大量人民走上街頭爭取權利,卻被國家還以暴力相向,被迫奔走國際尋求奧援,不知這是什麼樣的一國兩制執政成果?我們希望中國,能接受更有建設性的務實對話,不要再一廂情願提出一國兩制的藥單,過去70年台灣人不需要,未來也不會需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