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山大學連儂牆遭中客夫妻撕毀 雄檢公布3種處理方式

中山大學校園內的連儂牆,遭中客夫妻帶幼童撕毀連儂牆紙條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中山大學校園內的連儂牆,遭中客夫妻帶幼童撕毀連儂牆紙條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9/09/30 21:37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中山大學校園內的連儂牆,遭中客夫妻帶幼童撕毀連儂牆紙條,這對夫妻最後在墾丁找到,夫妻兩人辯稱只撕下,並沒有撕毀,道歉後和莊姓學生會長和解,目前還在台灣北部旅遊,預計10月4日返中,高雄地檢署今表示,未來反送中引發校園衝突,必採取3項處理原則。

雄檢表示,若涉屬非告訴乃論刑事案件,在尊重校園自治的前提下,將全力配合教育單位及各級學校通報,積極偵辦,並提供校方必要的協助,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,以維護校園及學生安全。

此外,若案件屬告訴乃論的刑案,尊重當事人提告意願及校園自治,將協請警方進行初步了解,高雄地檢署的主任檢察官也會與所轄分局,以及校方保持密切聯繫,提供預防犯罪的必要協助。

據了解,撕毀連儂牆紙條的中客夫妻,當面向中山大學莊姓學生會長道歉,學生也接受道歉、撤回告訴,不過,警方仍函請雄檢了解,即使中山大學未提告,仍函送高雄地檢署,檢方將釐清告訴乃論的部分,因反送中所引發的校園衝突,雄檢強調處理的3大原則。

中山大學連儂牆遭中客夫妻撕毀,警方在屏東墾丁尋到全家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中山大學連儂牆遭中客夫妻撕毀,警方在屏東墾丁尋到全家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