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何韻詩潑漆案》交保!徐國勇直呼失望:盼檢察官提抗告

香港歌手何韻詩(見圖)29日在台北街頭受訪時被潑紅漆,2名當場被制伏的嫌犯事後分別獲得法官裁定交保,內政部長徐國勇表達失望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香港歌手何韻詩(見圖)29日在台北街頭受訪時被潑紅漆,2名當場被制伏的嫌犯事後分別獲得法官裁定交保,內政部長徐國勇表達失望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2019/09/30 19:36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香港歌手何韻詩昨日參加「反送中台港大遊行」接受媒體訪問時,遭到中華統一促進黨自忠黨部主委胡志偉潑紅漆,警方也將胡志偉與男子梁太富逮捕,檢方聲押禁見,台北地院卻裁定2人20萬、10萬元交保。對此,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晚在臉書表達「失望」之意,並表示,台灣不應容許暴力份子用暴力的行為,來妨害人民合法權力的行使,希望檢察官能提起抗告。

徐國勇表示,二名犯嫌的行徑,是有其預謀、有分工,且是組織性及持續性的以暴力手段來妨害他人行使應有的權利,除了違反法律,更不符民眾觀感及法律期待。該組織及犯嫌先前還曾攻擊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、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,他們的行徑是打壓人民集會遊行及言論的自由,是對社會治安具有持續性的威脅。

徐國勇表示,這些份子是以暴力威脅為手段,從持續暴力行為及其分工可知,此些份子的結合並非僅是臨時或立即性的隨意結合,而係長期有宗旨及目的性的結合,更有其內部分工的結構存在,且暴力亦為其集團的宗旨。

徐國勇也引用「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」內文指出,該條例明定:「有結構性組織,指非為立即實施犯罪而隨意組成,不以具有名稱、規約、儀式、固定處所、成員持續參與或分工明確為必要。」,因此,這些份子的犯罪組合,已構成犯罪組織。他認為,台灣不應容許暴力份子用暴力的行為,來妨害人民行使合法權利,希望檢察官能提起抗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